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大笑江湖》:还有比这更差的电影吗?

已有 4194 次阅读 2010-12-10 23:27 |个人分类:艺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俺隔段时间就想表达一次孝心。

  原来的孝心打算是:让我爸爸妈妈看遍全北京的所有影剧院。事实上,也一直在努力,我想我爸爸妈妈去过的影剧院应该至少有20多个了,包括话剧的圣地——首都剧场,能够充分体现出政治高度的人民大会堂,建筑古怪的巨蛋——国家大剧院,其他还有民族大剧院、解放军剧院、梅兰芳京剧院(不过看的是昆曲),中山音乐堂、海淀剧院,北大百年纪念讲堂(因为离得近所以去过多次)。

  电影院没有去太远的,但是双安商场对面那个北京唯一的所谓五星级电影院还是去过的,其他则是金逸、美嘉啥的。

  因为我知道老爹老娘都是节俭的人,所以,都是现斩后奏,直接买票然后快到演出的时候再突然告知。后来,我那过于节俭的妈妈觉得这么折腾不行,正告我:如果再这样不奏请就买票,则以后坚决不去。

  害得我不敢再造次,只好隔段时间买张电影票。所以,《阿凡达》啥的,我爸妈都没落下。我妈妈还惊奇说《阿凡达》里的树叶似乎触手可及呢,我就劝道:你看,如果不看怎么会知道如何神奇的效果呢?

  好,以上属于自我表扬,是本博文的主体。接下来说一句跟题目有点关系的话题。

  看到《大笑江湖》,我以为怎么也得有《三枪》的喜剧效果,至少会让爹娘乐乐吧,也就断然决定买张票给他们。

  今天去看了,我下午回家问感受,我爸爸说:这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差的电影吧?

  我就吃了一惊——难道那么多的影评人都是弱智或被买通的?

  后来推断了一下,发现俺爹的评价应该更靠谱些。

  那次在大雪天里去五道口电影院看《满城尽带黄金甲》电影后回到家里,我爸爸惊叹道:张艺谋真敢玩,真能玩,真会玩,真败坏。不过电影还是很好看的。

  我又随后问了个艺术问题:演员的演技还好吧?

  我爸爸说:巩俐不错,其他也都算各有特点。

  我就随后去看了《黄金甲》,发现还真如我爸爸所说,就觉得没浪费。

  我爸爸妈妈看了《阿凡达》之后,我回来再问,我爸爸评价道:我觉得这是技术不是艺术。

  而我此时已经在欧洲看了这部电影了,发现我们爷俩的看法又一致了。

  《山楂树之恋》看过后,我继续询问我爸爸的观点,他认为还不错,而且对当时的社会背景的讽刺也很到位,比如,年老的村长帮着下乡的学生们背行李,比如,只有4个贫下中农组队欢迎前来农村调研的学生们。都够讽刺。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在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之前写了《山楂树之恋》的影评,随后还是有机会去看了看,发现我根据我爸爸的转述写的影评基本不需要动一个字。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准备坚决不去看《大笑江湖》。即便如我爸爸所说——里面有几句现代话故意搞笑的内容,他当然也说“其实没有一点可笑之处”,整场电影他老人家一次都没笑。

  赵本山们看来还是很失败的,有张艺谋带着的时候还算在拍电影,没有了这样的导演,那就是糟蹋胶片了,当然,现在是数字,那就是浪费数字存储空间了。

  您老去看不?我建议也别去浪费时间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392398.html

上一篇:上月准备对付老曹的几首歌
下一篇:借鉴军队经验,优化我国政府应急管理机构
收藏 IP: .*| 热度|

3 罗帆 黄晓磊 李志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