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寻找“优质”羊肉泡馍

已有 4172 次阅读 2010-11-21 06:56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在合肥读大学的时候没有吃过羊肉泡馍,不知道羊肉泡馍的技术时不时很强乃至难以复制模仿?有秘方?其实,就象掉渣烧饼可以在一周之间开遍北京,然后又在3年之内基本消失一样,中国人模仿起中国人来还是很有诀窍的。所以,我不太相信合肥就没有人想到开个西安泡馍馆什么的。
  
  但是,终于还是没有开,或者开在哪个角落里而我不知道。
  
  于是,我就看着同宿舍的陈春光前往西安送女朋友而吃到了正宗的羊肉泡馍而回来后向我们展示不已,他说的时候我已经馋的不行了,不过还安慰自己:一个大饼泡了有什么好吃!还不如我在家的馒头泡菜汤呢吧!
  
  我的师妹在这样的背景下带我去了济南最好的羊肉泡馍馆,而且,请我吃了一碗“优质”的羊肉泡馍。
  
  在得知了这个秘密地点之后,我很快就带了陈宁去吃,当我带陈宁去吃第二次的时候,发现一会陈春光和王铠也进了这个小店来吃羊肉泡馍,我还记得那时和陈春光相视一笑的余味呢。
  
  再回济南,我和陈宁就特别希望能够找到这家让我开了荤的羊肉泡馍馆。
  
  当然,美好的东西往往很难重复,我们没有找到这家馆子,其实,戎师妹已经告诉我们那家馆子应该是没了,可是我和陈宁还是不甘心,去找,于是看到了路上的推土机和杂乱无章高低不平的路面,在还没有走到路的尽头的时候我们就转了弯,结束了这次寻找。
  
  而什么是“优质”的羊肉泡馍呢?其实很简单,就是在羊肉泡馍里加一个鸡蛋。这样,5元的泡馍就变成了6元。
  
  而这家泡馍馆,其实也并不正宗,因为去年我去西安的时候又去吃了更正宗的泡馍,把我给累的够呛——因为需要自己把馍(饼)掰成特别小的小块,这个活绝对不是我这样的手脚不灵活的人干的。
  
  不过,在西安的那一天,我没有听到“优质”的羊肉泡馍的提法,也许这只在济南才出现的一个词吧——那就是济南特色的羊肉泡馍了!
  
  我就象想吃北京的麻婆豆腐而不是成都的麻婆豆腐一样,想吃济南的“优质的”羊肉泡馍,可是,这次没有吃成,再去是不是能够吃成,对于我也是一个永恒的疑问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385923.html

上一篇:懒惰的最高层次
下一篇:那一抹似是而非的乡愁
收藏 IP: .*| 热度|

2 赫英 黄晓磊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