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被俩伊拉克学者给搞败了

已有 4123 次阅读 2010-10-14 07:24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这次的国际会议,来了两位伊拉克人参会。

  前天请他们俩吃了一顿中国饭。

  他们说:你们的故宫不错。

  我说:当然,故宫有至少4个朝代在这里建都,还不算以往的那些和南方一度并存的小王朝。

  又多加了一句:故宫的历史也有800多年了吧。

  伊拉克学者点点头后说:在我们伊拉克,不少留存的城市建筑一般都是公元前4000年前的。

  觉得不过瘾,又再度强调了一下“公元前”。

  接着,他们开始提汉莫拉比法典。

  再提“农业是由两河发源的”。当然,两河我初中时候就知道,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是也。

  这么一说,中国真是太年轻了,在四大文明古国里,也许我们的年头和印度还可以凑合比比,相对于埃及和两河文明,在年头上就别比了吧。

  于是,一开始我就被彻底搞败了。

  就想说:我们虽然国家比较年轻,可是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我们可是富起来了,国际地位也高了也。

  可是一想,美国佬在和其他国家比谁更古老的时候,不也可以用同样的话解释吗?!

  然后,伊拉克学者又说:我们俩,基本上,欧洲的那些国家都走遍了。

  得!

  我彻底败了,相比于他俩,我才去过几个地方啊。

  看起来,我们比起伊拉克来,真是还有很大差距。

  会后,我将继续谈关于伊拉克的话题,主要是说我们比人家的差距。见到之后我才发现,中国真的还不行,在很多方面都不行,哪怕是和伊拉克比。

  可是,国人居然觉得我们比伊拉克人幸福多了。

  希望教授们知道在高等教育领域,中国教授的尊严远远不如伊拉克教授在他们国内的尊严。

  再看那些海外来的中国学者不断建议政府强化教授间的分等级制度,我彻底无语。

  最后,又想起一件事,我们当年一个工人因为工伤致死而赔偿几千元的时候,在伊拉克打工的同样的建筑工人因为工伤致死已经赔几百万了,这是真实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老家那里。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373071.html

上一篇:30个海外学者,40个国内学者,国际化程度算接近40%不?
下一篇:新科物理诺奖得主说:引进知名人士是愚蠢的做法
收藏 IP: .*| 热度|

8 武夷山 刘建彬 李传亮 向峥嵘 罗帆 曹聪 吕喆 王永林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1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