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去中国银行买残奥会的门票

已有 4744 次阅读 2008-9-1 22:27 |个人分类:时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奥运会门票出售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老是提不起买票的兴趣来,就最终还是没有去采购任何一张奥运门票。

好在有买了不看的,有买多的,这样,还是得到了2张排球比赛门票和1张篮球票,前者是两场四个外国球队,我爸爸妈妈去看了看,在首都体育馆;后者是两场三个外国球队和中国女篮,Shopping猫同学去看了,半夜才结束。

趁着爸爸妈妈去看排球,我和Shopping猫就带了陈热闹去吃肯德基,然后去了中关村广场购物中心去逛街,结果,逛着逛着陈热闹就困了,在我的臂弯里睡着回到了家里。

然后,几天之内,陈热闹的生物钟就此大乱,每天下午不睡觉,但是5点开始困,于是一睡就到了第二天早晨六点,这样的规律大约5天后才调整过来。

这次残奥会,我想到应该请我的师妹戎晓霞博士从济南来北京带她儿子见识见识,就起意去买票。

结果误了第一轮,就没有买到周末的鸟巢比赛门票,好在没有错过第二次机会,就买了周二的票,问过她说可以给儿子请假前来,就确认了,然后,前天去中国银行排队拿票。

发现,中国银行排队取票和现场买票的人乱成一锅粥了。

我去的时候排队到了第52号,但是看着前面稀稀拉拉的,好像并没有多少人在等,于是以为效率会很高。

结果等了半个小时不见有动静,自己开始有点焦急——怎么搞的。

再一会,就有人开始和银行吵架了。是一对夫妇来排队取票,他们和我一样,是在网络上已经信用卡付款了,这次仅仅是来取票罢了,但是,他们发现这里取票的人和买票的人都在排队,就问能否两个窗口一个取票,一个买票,结果被银行的人拒绝。

他们抬头一看,发现一个窗口赫然写着“网络订票取票窗口”,而那时一位妇女同志已经在那里“看看某个场次的”——“不合适,再查查别的场次”——“还不合适,再查查另外的场次”如此这般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了,就大怒了。

质问中国银行的人窗口上的字是什么意思,中国银行的人一时语塞,毕竟理亏,不按窗口上写的字办事,于是“你到底认识不认识汉字”等指责就鱼贯而出。

于是,差点打起来。

这对排了70多号队的人被劝走了,等那银行的人回来,也是一副很沮丧的样子,看来吵架之后没人高兴。随后,中国银行的人拿了小刀把那句引起今天争执的那个小条刮掉了,大概也觉得放那里又不按照上面写的做会容易招致吵架。

我于是继续等待,2个半小时之后(中间空了20号左右,也就是说,在我前面只有10多个人,可是我仍然等了2个半小时)我终于可以取票了。

取票回家,陈热闹已经到外面玩了一圈回到家里了,比我还利索。

这就是大型国有企业的一般特色吧。

感叹一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36963.html

上一篇:我的扁桃体——割掉还是保留?这是个问题
下一篇:《南游记》澳大利亚印象之十八——细雨,悉尼歌剧院......(1)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