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上午再买三本杂志和一本贴贴画

已有 3652 次阅读 2010-10-1 16:06 |个人分类:书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在所有的杂志里面,我最喜欢《随笔》。里面有些很文人的东西,尤其怀旧的味道让人留恋。

  再说其他的杂志,我就说不上来了,《读书》没啥意思,我多次讲过一个故事,如下——

  审美主体的嗅觉器官对于作为审美客体的植物生殖器官的外缘进行管着并上升为精神上的愉悦感。

  用句通俗的话说,就是——

  花闻起来很香。

  而《读书》用了前面那种说法,尤其汪晖先生主政《读书》期间,那类句子更是充斥于其间。

  俺们当然读得懂那些句子,可是俺们不喜欢那类句子,所以,对于《读书》也就偶尔看下,不会常看。

  可是,《随笔》我也不常看,因为街头的报刊亭里没有。而我又懒得去订阅,就算了,那次在武汉,我不喜欢武汉,可是我居然在华中科技大学的报刊亭里发现了《随笔》,稍微扳回了一点对武汉的恶劣印象。

  对,就是因为一本杂志的缘故。

  不知道今天的《随笔》怎么样了?我很想念你。

  今天,我妈要做水煎包,而陈热闹如果在家,则一定要参与水煎包的制作全过程,所以,得把她支走,就用了买书买蛋糕的名义,果然,她跟上我就去了,一点都没犹豫。

  给她采购了一本贴贴画之后,我买了三本杂志:

  1,《炎黄春秋》,这是给我爸爸买的

  2,《小说选刊》,选刊一般总还是会有1-2篇还过得去的小说

  3,《收获》,长篇专号,里面有王海鸰的《成长》,小白的《租界》,荞麦的《最大的一场大火》,和香港董启章的《学习年代》。我其实更喜欢长篇的东西,觉得短篇很难表达清楚一些深刻的东西。

  对了,所有杂志85折优惠。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368815.html

上一篇:请看,这就是我的钱包
下一篇:钟南山最近批评方舟子,估计新语丝上会有一轮对他的大批评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