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如此乱的哈尔滨为什么让人感觉美好

已有 4912 次阅读 2010-9-21 23:14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哈尔滨有我的老朋友。

  首先是黑龙江大学的谢永刚教授,其次是虽未谋面却早早就有过联系的褚博士。

  吕喆兄是科学网上神交的朋友,更多在精神层面。

  因为有这三个朋友,显得其乱无比的哈尔滨在我心里无比温暖。

  哈尔滨乱在哪里?

  A,到处都在修路,弄地铁

  B,车基本都不守规律,我坐的一次出租车连单行道都敢走

  C,显得有点土气

  可是,这些东西似乎都没有阻挡住我对哈尔滨的好感,而其原因只是因为人好,当然,肯定不是所有人都好,但是恰恰接触的几位朋友都好,也就让人得出结论说哈尔滨好了。

  人越老越主观的趋势看来真是无法改变了,我也终于明白那“唯心主义泥坑”是多么地让人向往了。

  看起来,在很多事情上,人还是应该唯心一点。

  不只是面对一个乱七八糟的城市,面对更深远更深刻的东西,人的主观也能起到很积极的作用。

  对于我这个做应急管理的,四川的地震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但是玉树的伤痕深度就没有一样,因为在藏传佛教里,此刻的死亡只是下次永生再生的一个开始罢了。

  世界因为死亡而可能更值得期待。虽然该追究的责任我们可以继续。可是对于佛教人士或笃信它的人来说,如果无法改变现状,那就接受它。

  从前我就知道佛教有让人逆来顺受的特点。而我们学到的更多课本内容也告诉我们说,所有的宗教都是麻痹人民的毒品。

  而这么宣称的人,不是在革命的过程中就是在专政下继续革命的旅途里,认为世界需要不同需要针扎般的痛苦。

  其实,对于统治阶级,不管是哪类,更多地愿意利用宗教的麻痹作用。

  我的朋友们就是我的麻醉剂,让我对一个混乱的景象视而不见,而在回忆里温暖着,尤其是秋风落叶的秋意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365465.html

上一篇:补上了给大家留言的回复
下一篇:成都的中秋节:一段没有颜色的云朵
收藏 IP: .*| 热度|

10 曹广福 赵明 孙学军 罗帆 刘凡丰 孙庆丰 吕喆 魏玉保 曾庆平 孔玲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