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老陈博士落后的通讯生涯

已有 4161 次阅读 2008-8-20 11:24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用落后的通讯手段是我生活中一直采取的一种思路。我发现这样做让我受益非浅.

??我拥有自己的电话就比大多数人都晚,在上本科的时候还不错的是,门口传达室的老头来了电话都给在走廊里叫我们,后来,中国科技大学的117和118号楼都成了宿舍楼,而传达室也到了两座楼的外面,这样,叫起人来比以前不方便了很多,但是,几位传达室的老头还给叫,现在想想真是不错,毕竟,一层楼也有30多个房间呢,而这两座楼都是三层的。

??到了读硕士研究生的时候,我们刚好分到了对面就是传达室的房间,还不错,和对门老头的关系处得可以,于是,叫起来也还方便,我们也基本不需要什么通讯设备,在当时呼机盛行的年代,我们宿舍居然没有一个人买它。

??到了博士研究生阶段反而非常不方便了,楼下根本就没有传达室,更别说给上楼来叫人了。所以我的一切联络都是通过导师办公室的电话进行的,打长途就用卡,不过,后来导师办公室那月电话费达到了300多元,直接认定是我口无遮拦的问题,就通过让我去交电话费的形式提醒我,搞得我很不好意思。我的不少师弟师妹都有呼机,但是我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多的事情需要人找,就放弃了买呼机的想法。

??后来,宿舍里就有了201电话,于是,我的201电话卡就开始多起来,不管怎样,算是终于有了个常用的通讯手段了。

??到了中国科学院做博士后的时候,我发现青年公寓宿舍里的电话仍然是201卡的,他母亲的,害得我又不方便了接近2年的时间,尽管在办公室里有电话,可以随便打市内的,长途也还可以用卡,但是因为是大办公室,几十人在里面,有秘密的话就不能说,总还是非常不方便的事情。

??在博士后期间,我的合作导师的弟子,应该说师兄,但是却又不象师兄,因为他同时也是所里的领导,同时是863专家的老黄因为想让我为他写各类文件,找我却并不方便,建议我买手机,被我断然拒绝,我说我想等到几乎全国人民都有手机的时候我才买,于是他只能通过我家里的电话和办公室的电话找我,弄得他很郁闷,后来又向我建议过一次,再次被我断然拒绝——我想我没有买手机而主要方便他的必要!

??再到后来,在我工作的研究所,我同时有一个合作项目,也存在找不到我的情况,后来建议了两次买手机,并说应该能报销,于是,在能报销这根香蕉的驱动下,我和宁宁一起去金飞鸿买了一款Nokia3315的手机,唯一的亮点是有波浪键,双电双充是1100元左右,号码是神州行的。
??于是,我开始了有手机的日子。也只好告诉了我那当领导的“黄师兄”,后来的电话多数来自他,弄得我都烦了,手机再响,我看到是他的号码的时候,依然采取断然不接的态度。

??后来这手机用的时候不算多,而且最后也没有给报销,这样,我还是建议别人发邮件给我,因为每天查至少10次,所以也就不会耽误什么事情,大家也都知道我的这种要求,多数也很给面子。

??博士后出站的时候,我搬家到了中关村,终于可以自己安装一部正常的电话了,我很高兴,因为算拥有一个最普通的联络方式了,为了在家里上网我还特意安装了ADSL,包月120元的那种。

??没有到一年,我就必须搬家,因为中关村这里要拆迁,移电话和新装电话是一样的钱,如果保留原来的号码的话则还要更多,我就只好新装了一部电话,也加上ADSL。

??此时,小灵通在北京登场了,我终于发现了对于我来说非常好的一个通讯方式,原因自然是因为它太不灵通了,这样的结果是虽然有需要接的电话漏掉的,但是还是能够因为信号特别差的缘故而漏掉过很多不重要的电话的,所以,我觉得小灵通这个工具非常好,手机在手不接很不好意思,而小灵通在手想接你都接不起来,所以,器不利能耐我何?

??我买的小灵通也是最差的那种——价格180元送小灵通和300元话费的那种,所以小灵通机子的卖象极差,也满足了我要永远落在潮流后面很远的一贯愿望,真是不错的选择。

??到了2008年的今天,小灵通毕竟信号有问题,于是只好狠心把它淘汰了,但是,我依然保持了使用最低端通讯工具的基本习惯,使用的手机也是1000元以下的那类,一次还买过一只价值280元的波导的手机,后来自己不慎将其丢掉了,于是,又买了一个,现在使用的手机则是侨兴的牌子(没听过吧),但是还好用,价值580元。

??

轻松驿站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35546.html

上一篇:在非量贩式歌厅的几次尴尬事
下一篇:论商场试衣间镜子多数朝外之十大理由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