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巴黎的那场夜雨

已有 3449 次阅读 2010-7-17 05:59 |个人分类:新西游记|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初赴巴黎,似乎被瑞安航空公司给骗了,我们非但因为航班取消而晚来了一天半(每人还另外多加了10块钱),且落地的机场也不是原本计划的那个,即使那个并非戴高乐机场。

??这样,落地后先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大巴奔波,才算停住,下车以为到了梦想中的巴黎,结果却发现才仅仅是计划中要落的机场候机厅那里。

??而此时是凌晨的3点不到的样子,没有去巴黎的大巴,甚至没有出租车。

??天亮后9点半,才到了巴黎,随后坐上了地铁前往预定的宾馆,一看巴黎的地铁也失望了一下,远远不如我们北京的先进,热且不说,站台也显得老旧。

??就以为巴黎不会有浪漫了。

??两天后的第三夜,巴黎给了我们一场透彻的夜雨。

??对于雨,我是叶公好龙一般地喜欢,尤其在北方,我每次遇雨几乎都要提笔作文,雨里的我或伤感或凝思,总有情绪在慢慢出现着。

??可是,到了雨的重庆,却不同了,那雨是永远不停止的雨,于是再也不会金贵,也不再让你保持在一种美好的情绪里面。

??不过,巴黎的五天雨却是罕见的,这一点符合了中国北方雨的特征,是我所喜欢的。

??住在7层楼上,刚好窗户朝向街道,就能看得到街对面的顶楼,似乎再使劲伸伸脖子就可以看到远处的建筑和天空了。

??然后就听见了隆隆的雷声,和随即倾盆而下的大雨,把闹热的巴黎浇了一个透心凉。

??打开窗帘,就有雨丝飘进来,凉意缤纷,在没有空调的午夜时分正在担忧睡着需要时间的我就顿时欣喜了,巴黎毕竟还是没有让人太失望,至少这场雨算得恰逢其时吧。

??开窗还是虚掩,我犹豫了一下,在看过这纷纷坠落的大雨后,还是选择了虚掩,雨声就渐渐地小了下去,如黄昏时无风的密林,昏暗而显得别有情致。

??渐渐睡去——

??第二天,下得楼来,走到街上,自然是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我笑笑,看着人烟稀少的街道,抬步继续走向前往,今天周末,准备着再去看看巴黎更为壮观的景致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344734.html

上一篇:南欧的夏天,风秋天一般地吹过
下一篇:究竟有多胖?
收藏 IP: .*| 热度|

4 罗帆 丁甜 徐朝和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