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周三唔赵明兄

已有 3620 次阅读 2010-6-4 19:21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在武汉,我对罗帆教授说:回北京后我就能见到赵明了。

  罗帆说:赵明我喜欢。

  此时,我们只对赵明的文章有认知,对于人却只能从文章里揣测了。

  而从武汉周二一回到北京,就和赵明兄联系,问他恰当的时间。此时,赵明兄正完成了所有的课程,正寂寞难耐,俺们上门领教正好恰逢其时。

  他也在学院路上,和我们的保福寺桥相距不远,我带上两本应急管理的书,和科学网另外一位博主就一起过去了,路上很顺利,计划中的25分钟就缩为15分钟,来到伟大领袖的脚丫子底下抓紧给赵明兄发了短信。

  赵明兄短信告知我们最象农民的那个就是他,然后看得出来的是三步并作两步就来到近前。

  哇,还是很山东的嘛,我叹道。

  赵明兄说和我觉得亲近是因为我们第五届应急管理的会是在他的老窝山东经济学院开的,虽然他离开那里已经“一年又一年”了,可是,任何亲近经济学院的举动都会依然觉得亲切,这让我顿时感觉选择山东经济学院的英明来,简直都能和英明领袖华主席相比了。

  赵兄的办公楼就在南门内不远处,路过一家幼儿园时感慨了一下幼儿园的安保措施之全面,上到办公室,先进入的是一间大会议室,正要感慨他竟然拥有私人会议室时,赵明兄解释说那是公用的,我又把感叹噎回去了。

  从赵兄的办公室可以看到他住的地方,上班一步之遥,让我们科学院无法做到这一点(哪怕院士们)的人赞叹了一把——这就是大学的好啊!

  大致在会议室看了下,就又前往参观了赵明兄的同事做的几个虚拟现实的项目演示,着实不错,很好看。我在硕士的时候还用动画做过山东大学校门呢,也还算惟妙惟肖了,可是,当时的技术和现在的虚拟现实的开发技术已经有很大差别了,细部更加精细,全局感也更强一些。

  吃饭选择了女生楼(赵兄说又叫公主楼,我们上大学的时候是管那里叫熊猫馆的)那里的餐厅,因为我本人喝酒能力有限,就假设了赵明兄也有限,就只让叫了两瓶啤酒。

  落座后,赵明兄有意喊吴飞鹏兄前来,不过,吴兄和科学网诸人吃饭一向是喜欢带几瓶酒吓唬大家的,而俺们就怕他吓唬,就没有去给他打电话。

  所以,如果发现吴飞鹏兄那天刚好提着5瓶酒独坐且对酒怅然若失的话,我将主动申请获罪。不过,下次再聚会喝酒我们已经预约了赵明兄,吴兄是不必寂寞太久的。

  最后,赵明兄浓眉大眼,与他短信中的山东农民形象相去深远,倒是我似乎更接近山东农民的代表形象的,从肤色到举止,特别说明。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332083.html

上一篇:下午录了三个小时《应急管理概论》课程
下一篇:突然有些理解李亚辉的举动了
收藏 IP: .*| 热度|

9 武夷山 李小文 罗帆 刘立 金小伟 迟菲 杨芳 苗元华 王有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0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