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当你有唯一信仰的时候,必然是最可笑的时候

已有 2975 次阅读 2008-7-3 06:55 |个人分类:事论

  有网上的朋友曾经对这样的问题有过以下的回答,如果她的老公出轨的话,那么她就也想法去出轨;但是如果她找不到自己老公出轨的痕迹,则自己绝对不会出轨。
  在这之前是因为我写过半篇名为《出轨理论指南》的小文章,所以会和她就这个问题展开讨论,在听到她的观点后我嘿嘿一笑,用了一个比喻彻底把她这个观点打倒了,这个比喻是:
  
  如果你真的持这样的观点,我可以认为,在这个问题上,你老公的裤裆其实就是你的宗教,而他的生殖器就是你宗教的教主,如果你信仰的教主不出问题,你将永远忠于这个宗教,只有教主出了问题,你才可以对这个宗教产生怀疑,并背叛它。
  然后我问她,“你的这个看法可不可以用这个比喻来模拟?”她想了想,又想了想,对于这个问题再也没有坚持过她的看法。
  
  一个人忠于婚姻是自己的选择,如果因为对方的缘故而改变的话,就是象以上这个例子一样愚蠢。其实你应该完全从自己的立场考虑是否出轨:如果你觉得值得,如果事件没有对你爱的人造成伤害,那做它并无不可;如果你觉得应该对婚姻忠实,那么即使对方出轨,你也应该继续保持对婚姻的基本立场,等待浪子回头,或者干脆因为你无法容忍爱人的行为而选择离婚,这也是值得尊重的,最弱智或者最差的选择就是自己的出轨行为完全依赖于爱人是否出轨。
  可是这样的观点居然很多人持有,简直让我觉得不可思议,人怎么会对自己的一个没有什么道理的观点持这么执著的态度呢?难道就不会从其他角度出发考虑一下问题的多面性?
  我想,这是因为世界上充满了太多愚蠢的人的缘故吧,而且,虽然愚蠢,他们却不愿意改变它,还居然会认为那是自己幸福的源泉。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31102.html

上一篇:女人,想到男人身边来吗?别忘了带上鞭子
下一篇:《项目管理通俗演义》引论
收藏 IP: .*| 热度|

2 刘旭霞 李宇斌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