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女人,想到男人身边来吗?别忘了带上鞭子

已有 4107 次阅读 2008-7-3 06:52 |个人分类:情论

  深圳一家青年杂志的一个编辑小妹妹见到了一个有点名气的作家,力邀她吃饭,她只好去了,喜间,作家在她面前拼命地抖动羽毛,看上去很美。抖动完,再问完有无男朋友等问题后提出暧昧邀请,最后的结果是被小妹妹婉拒,她回来在自己的Blog大发了感慨。
  
  我感慨到,“你才悟道啊,实在是有点迟了”。尼采说过一句著名的话“男人,当你要到女人那儿去的时侯,别忘带上鞭子”。这里套用一下,“女人啊,想到男人身边来吗?别忘了带上鞭子。”
  
  好吗!大家都带着鞭子也好,省得有一方受了伤害。这个倒有点类似于小龙女和公孙谷主结婚时双方都带着剑的意义类似了。
  
  男人总是污浊一些,也正因为认识到这样的事实,贾宝玉才会认为女人是水做的,看到就清爽,而男人是泥做的,见到就头疼。当然,在红楼梦的后面40回里,贾宝玉见到薛蟠娶的漂亮彪悍老婆夏金桂的时候还发出过另外一个感叹:怎么女人一结婚就也变得如此俗不可耐啊!充分体现了辩证法的精髓。
  
  当然,贾宝玉的感叹并不代表他本人能够摆脱污浊这个基本特征。
  
  对于这个问题,我和尼采以及孔夫子的观点恰好相反,和贾宝玉有点类似,不过,我想到的比他还极端,我以为应该把全天下的男人(包括我自己)全部阉掉,这样,世界要干净多了。虽然真要这样做的时候全世界80%的女人自己就会出来投反对票而使这个好主意无法实施下去。那也至少反映了我在这个问题上的鲜明观点。
  
  男人的本质基本就是龌龊,不过,根据辩证法的基本原理,也存在着另外的一个方面,就象我对明星的看法始终是“他们一定是世界上道德水准最差的一批人”而对他们的任何卑鄙无耻的做法都不会生气,却还会很欣赏他们的歌唱的好,画画的妙一样,女人对男人的看法也要学习我,在鄙视我们男人卑微灵魂的同时,去欣赏那些虽然只占到1%以下但是还算得上优秀的地方。
  
  大家说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31101.html

上一篇:张之洞汉阳铁厂建设中的项目管理2
下一篇:当你有唯一信仰的时候,必然是最可笑的时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