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郑晓洋:第一次滑雪记

已有 4203 次阅读 2010-2-9 23:52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自从来了北京,真是体验了很多以往没机会体验的活动,说起来我还是真有点小小的骄傲和庆幸,呵呵!

  老师要带我们去滑雪,好激动啊!

  1月28号一大早就起来准备,吃了碗小武和菁晶前一天晚上弄好的汤圆,身上顿时就发热了。虽然这天天有点阴冷,可是那碗汤圆再加上地铁换乘时走的那长长的一段路,直接浑身出汗了。废话不多讲了,进入正题。

  大巴行驶了大概有一个半小时的样子,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南山滑雪场。快到的时候从车上就能看到一些滑雪的道了,现在终于到门口了。滑雪场里面看到很多人都穿着专业的滑雪服,我们都跟着激动了一番!

  滑雪专用的鞋子还真是笨重,穿上都不会走路了。很是小心翼翼的,尤其是滑雪场里基本上到处都有雪,雪倒还好,关键有些地方有冰,很滑,大家都跟机器人似的,拖着滑雪板,一步一步挪到初级滑道那,很是费了一些时间。放眼望去,滑雪场还挺大的,滑道有很多种,我们眼前的就是最初级的。坡不是很陡,也不算太长,道上已经有很多人在滑了。

  我们都没有滑过雪,所以一开始大家都挺活跃,没怎么热身就往下滑了。可想而知,还没滑出几米就重重的摔了,还把雪仗扔了。说实话,真的挺疼的,本来摔的时候就是一个很不舒服的姿势,再加上我一星期都没运动了,这一摔全身都快散架了。自己根本也起不来,因为滑雪板很长,很不方便,最后在原地挣扎了半天无果后(当时还不知道可以把鞋脱下来走回去),还是老师脚踩着我的滑雪板,把我拉起来,老师一松脚,我也没准备,继续下滑了一小段又摔了,很是狼狈。平衡真是不太好把握啊!
赵老师和小武她们都已经能顺利滑下坡的时候我还在继续摔,手套沾着满了滑道上的雪,一下就结冰了,几次以后,手套就快湿透了。后来在我能平安滑一段距离的时候,另一个问题又来了,我爱左转弯,也不知道为什么,赵老师说是左右腿用力不均的原因,所以每次滑我都是挪到滑道顶端的靠右的地方才开始往下滑,弯的太厉害了,有一次竟然差点冲出滑道了,好在我及时坐下了,不然就撞到牵引了。

  一上午的功夫,大家基本上都能会滑了,我还没能顺利的滑下,有点小失望。在饱餐了一顿后,我想我好像开窍了。下午开始的第一滑就成功到底了,感觉真的很不错!能感觉到下滑时耳边的风呼呼的吹,感觉到滑板的速度越来越快,虽然还是有点转弯,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好像这是一个坎似的,之后滑的都很顺利,嘿嘿!难道我真是慢热型的人啊,摔得多了,基础扎实了啊!

  在我还沉浸在能一滑到底的喜悦中时,昊宇同学已经学会了刹车、减速技巧,去高级滑道那练了。惭愧惭愧啊!在我们这边的滑道上人越来越少了,估计大家都去别的地提高去了,赵老师提议我和季梅去对面那个比较长的道上滑,于是乎我们乘坐着类似于索道的半手动的牵引到达了长坡的顶端。牵引弹性很大,到顶上脱手时,差点摔倒,脚还抽了筋。上面平坦的地也很有限,基本上往前走两步就开始往下滑了,这个道确实很长,我还在刚刚的胜利的兴头上,第一个就下去了,还好,挺顺利的就到底了,不错不错~之后又滑了几次,也都挺顺利。

  滑的时间久了,腿和胳膊都特别酸,因为都是使劲的地方,累了就到上面休息一会。远远的就能看见,很多人在中级、高级滑道上自由潇洒的滑着,轻松的转弯后,身后还扬起一阵飞雪,动作相当专业,心里不禁就升腾起羡慕和敬佩之情了!

  下午四点半多,我们就准备回程了。把沉重的装备脱下,换上自己的鞋,顿时觉得走起路来轻松了很多,脚踏实地的感觉。

  回程的时候,太阳正在落山,到城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又正逢交通拥堵,大概七点多才下车。回想这一天的滑雪经历,既锻炼了身体又基本学会了滑雪,收获颇多啊!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94000.html

上一篇:亓菁晶:第一次滑雪记
下一篇:孙悟空:从世俗开始修道,再从儒升为佛
收藏 IP: .*| 热度|

1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0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