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爱的迷恋

已有 6147 次阅读 2009-10-31 05:53 |个人分类:艺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时候特别喜欢一首名为《爱的迷恋》的歌,甚至都不知道是谁唱的,今天突然想起来它来,搜索了下,是翁倩玉的歌,却只能找到日语版的,沮丧。

  这里把日语歌词列于下:

南に 抜いてる   窓を开け
一人で见ている 海の色
美し过ぎると恐くなる
若さに良く似た 真昼の蜃気楼
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Aegean
女は海
好きな男の腕の中でも
违うの男の梦を见る
Uh-- All-- Uh--Ah--
私の中でお眠りなさい
* 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Aegean
女は恋
昨夜の余韵が澄住澄に
気だるい甘さ间を残してる
Race の Curtain 引地 GIRl
体に巻き付け 踊っつ 见たくなる
* 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Aegean
女は海
优し人にだかれな柄も
强い男に牵かれてく
Uh-- Ah-- Uh--Ah--
私の中でお眠いなさい

  其实,还是有中文,但是却不是我原来听到的那个普通话的版本,大概是粤语的吧,也照录如下:

兴风作浪相恋再狂然而回忆最浩瀚
崎岖窄巷化作天堂情骤觉震荡
若某日某夜某刻极彷徨
爱愈痛愈变得不懂对抗
愿继续说谎造快乐时光往梦里解像
心中希望口中隐藏谁人撩起这欲望
攀高山上探索海床缘自会碰撞
*被爱被弃被创伤不易遗忘
爱愈错愈解释得相对倔强
是诱惑眼光纵未曾伪装却自我扑火
#编恋爱剧场真空的编导小心有下场
如可飞翔长空中缺氧宁堕万百丈
演恋爱剧场怎么这导演他太无良
迷恋一场寻找背后得失与真相
(谁知背后得失与真相)

  直译这段歌词为汉语,应该是如下这个版本:

推开南窗
独自欣赏海的美丽
美得令人害怕
仿佛那白日的海市蜃楼
* 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Aegean
女人如海
在爱人的臂弯里梦到另外的人
Uh ah uh ah
在我的心中入睡吧
昨夜的余韵流淌在每个角落里
飘散着甜蜜
扯段纱窗帘
缠绕身上
想要翩翩起舞
Wins is blowing from the Aegean
女人如海
拥着温柔的人
却被强悍的人诱惑
Uh ah uh ah
在我心中入睡吧
女人、恋爱

  更有意思的是,有人把日语歌词整理成了拼音的形式,如下:

MINAMINi NUITERU MADOO AKE
HITORIDE MITEIRU UMINOIRO
UTSUKUSH1SUGIRUTO KOWAKUNARU
WAKASANi YOKUNITA MAHIRUNO SHINKIROU
* 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Aegean
ONNAWA UMI
SUKINA OTOKONO UDENO NAKADEMO
CH1GAU OTOKONO YUMEO MIRU
Uh-- All-- Uh--Ah--
WATASItlNO NAICADE ONEMURINASAI
* 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Aegean
ONNAWA KOI

YUUBENO YOINGA SUMIZUMINI
KEDARUI AMASAMAO NOKOSHITERU
Race NO Curtain HIKICHI GIRl
KARADANI MAKITSUKE ODOTTE MITAKUNARU
* 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Aegean
ONNAWA UMI
YASASHII HITONI DAKARENAGARAMO
TSUYOI OTOKONI HIKARETEKU
Uh-- Ah-- Uh--Ah--
WATASHINO NAKADE ONEMURINASAI

  我听到的中文歌词是:

  当我打开了那扇明亮的小窗

  我看到了那海水长天

  是不是欣赏人间美轮美奂

  这多么美丽的景象气派万千

  * 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Aegean

  心情象海浪

  我要躺在你的怀中

  还会想念他的笑脸

  Uh~~~Ah~~~~Uh~~~~Ah~~~~

  我已经迷恋这份情感

  * 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Aegean

   爱的迷恋

  ..............

  不知从哪里吹来轻轻的微风

  一阵阵吹得使我心动

  好像它就是三月温暖春风

  是显是隐告诉我他的芳踪

  * 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Aegean

  爱情象探戈

  我要睡在你的梦中

  还会看到他的背影

  Uh~~~Ah~~~~Uh~~~~Ah~~~~

  还是睡在我的梦中行

  ..............

  * 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Aegean

  心情象海浪

  我要躺在他的怀中

  还会想到他的笑脸

   Uh~~~Ah~~~~Uh~~~~Ah~~~~

 

  我已经迷恋这份情感

  * 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Aegean

  爱的迷恋..........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66344.html

上一篇:做应急管理的,是否应该冷酷无情些?
下一篇:你喜欢的我却不喜欢
收藏 IP: .*| 热度|

2 吴飞鹏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