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爸爸妈妈周六看了《建国大业》

已有 4295 次阅读 2009-9-21 08:55 |个人分类:情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大前天路过电影院的时候,过去买了两张票,是前天上午9点25分的《建国大业》,且还送两张在北京很多影院适用的优惠券,凭券10元即可购买电影票,当然,时间在国庆节之后,不过依然感觉这80块钱花得很值。

??这样,爸爸妈妈去看电影的同时,就带了陈热闹去中关村附近逛,先逛电子市场,再逛家乐福,买一个一个遥控蚂蚁回来,115元,比电影票贵多了,最后也花了接近2个小时才回来。

??原来我喜欢未经批准就给爸爸妈妈买各种戏票,所以,国家大剧院、首都剧场、民族文化宫、解放军剧院、中山音乐堂、北展剧场、北大百年几年讲堂之类的地方爸爸妈妈都去过不只一次,话剧、音乐会、戏曲、交响乐、电影什么的都看过,不过每次持票回来,妈妈总是不太高兴,直到3月份的海南7天之行,我依然是先斩后奏,妈妈终于和我严肃地谈了一次话,说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必须经过同意,否则就要坚决拒绝我的安排。

??我只好同意了,说比较近的演出可以买了直接回家,如果需要坐车出门,则一定会先请示再购买。

??母亲一直是不愿意给人添麻烦的人,同时,如果需要出门,自己也会觉得麻烦,再加上有时候还会晕车,就更不愿意出门,现在北京有了地铁后好些,可是,总是一出门就会心里发憷;相反的是,我父亲则愿意出门玩,不管是什么形式的玩,都乐意尝试,于是,每到出门,父母亲一般都会有争执,弄得我非常无奈,所以父亲总是说出门带着你娘太麻烦,她没有玩心,我想了想,发觉也确实如此。

??可是,总不能给父母亲同样的时间安排不一样的活动,这样,就总是会有勉强的心情,也使得每次安排外出游玩都让我颇觉头疼。

??好在这次的《建国大业》母亲还是去看了,感觉也还好,以后可以多去北大的那个讲堂去看节目,走路可达,且节目也都不错。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56883.html

上一篇:对学术讲演评述的“四不要”和“四要”
下一篇:陈安你这个可耻的叛徒
收藏 IP: .*| 热度|

6 陈儒军 刘凡丰 迟菲 吴怡 苗元华 李志俊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