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第5000个评论——我需要你

已有 3641 次阅读 2009-8-27 14:26 |个人分类:文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俺们的博客文章多,评论并不很多,所以,每个评论我都特别在意地看看。

  第“千整数”条评论里,就有了这样的一条:

  “陈老师所言极是:人类表达感情的标准方式是音乐!

  “我是一个不懂音乐的人,可称乐盲。

  “前阵出去旅游,晚上有演出,在等演出前,3岁的儿子竟跑上舞台上去了,开始还有些怯意。但随着音乐的响起,他动起来了,摇滚、轻音乐、民族乐曲、通俗歌曲、外国乡村音乐,他都能随之做出不同的舞蹈动作。一个人在偌大的舞台上,连续半个多小时越跳越投入,惹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我则在笑得眼泪涟涟的同时,不得不惊叹人类的伟大,创造了音乐来表达人类的心声,让一个没学过音乐、没学过舞蹈的小朋友都能明了,并入迷。

  “誓向陈老师学习,多听音乐、多唱歌,让生命充满活力。 ”

  引用完。

  确实如此,陈热闹也和我这位朋友的儿子有一样的表现,只要有节奏,就要起舞——这毕竟仅仅是一个3岁娃娃啊。

  尽管音乐这个玩意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鼓捣的,唱歌也还存在很多跑调的人,可是,这个应该不影响人们欣赏它,采用它来表达一些东西。

  看到天才莫扎特写的那些连修改都不需要的乐稿,听着贝多芬那耳聋后创作却依然动听的曲子,怎能不让人为之感动呢?!

  我们这里是联合国,过段时间就有人的来去,每每会用音乐表达一下留恋或欢迎之情,这不,很快,来自成都西南财经大学的刘敏和王俊也要在2个月的北京学习之后返回成都学习了,准备在明天晚上找个时间“以歌声道别”。

  我来唱那首前段时间刚刚出过事的满文军先生的《我需要你》吧。

  你不能说只看到了冷漠
  只是我的泪藏在沉默背后
  痛流不出来 every time i try
  想对你说的话说不出来

  每走过你曾停留的角落
  那失落的心就快要不能活
  你一定明白 every time i try
  对你说留在我的身边

  我需要你爱你是存在的意义
  我需要你你不能看着我难过
  我需要你爱你是坚持的理由
  我需要你你不能离开不能走

  我需要你你不能离开不能走(don't go)

  在离开你的每一个夜晚
  就算星空再美再浪漫
  心却依然在流浪
  在每一个迎着你的方向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51741.html

上一篇:看看我的章回体《应急管理通俗演义》
下一篇:突发事件、灾害、灾难概念的辨析
收藏 IP: .*| 热度|

2 苗元华 FloatingRose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