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4月21日:陈热闹的出现

已有 3880 次阅读 2009-8-24 16:01 |个人分类:情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06年4月21日上午,在医生们查完房之后,不到中午就有一个护士通知我们说,下午剖腹产手术,中午就要备皮。让我和Shopping猫都吃了一惊:怎么这么快?

??原来的预产期是5月4日,因为胎盘处于子宫的前置位置(边缘型,属于前置中的最轻的一种情形),经过几个检查都是如此,医生就根据保守和安全的基本原则认为:如果自己生而不是剖腹的话会有大出血的可能性存在,因此在4月初检查的那次就建议住院观察,我们觉得也太早了,就拖了一周没有去,而在4月19日那天的检查挂了一个专家号看,也是一样的观点,想了想只好选择了住院。而一旦住院,医生们往往会建议在最快的时间内就开始手术,这一点让我始终觉得不太好,毕竟小家伙足月出生总是要好一些,发育各方面都更充分些。

??但是,既然医生已经说了要动手术,也不好争辩,就开始准备。

??下午两点多的时间,有护士过来将准备室的Shopping猫放到了手术床上去,告诉我们说回来的时候就直接到新换的病房的加2床,讲得也倒清楚。之前Shopping猫一直在15号病床,是一个小屋三人住,而加二床则是一间很大的房间三人住,有卫生间,家属也可以在医院陪床,所以,即使贵了一些也认为应该更换。

??护士推着Shopping猫直接电梯由四层上了五层,因为是手术而非自己生产,所以家属不可以进入陪产,我妈妈,我和我师妹就在外面等着,期间我还签了字在显得很苛刻吓唬人的手术说明书上,表示愿意承担手术中存在着的可能的风险。同时等候的还有其他人,一问却不是等候孩子出生,而是等旁边另外一个乳腺手术的丈夫。

??我师妹因为儿子已经五岁了,所以,不断地安慰着我,说不到半个小时就出来了,而且剖腹这样的手术现在和摘除扁桃体没有什么技术上的差异,不需要有任何的担心。

??我本来还想在椅子上边看昨天没有看完的小说边等候呢,结果发现根本不可能看得下去,也就放下心来焦灼地等。

??手术果然很快,15点5分的时候,门开了,护士抱着一个小家伙轻轻先喊了孩子妈Shopping猫的名字,然后说:女孩,家属跟我走。护士脚下很快,我都来不及好好看一下小家伙的样子,看着陈热闹很安静,就抓紧问了一句:“哭过没有?”护士说,“哭过了。”我也就没有来得及问更多的话。

??我就抓紧跟着去了四层的手术室,一进去就问我做不做小脚丫的纪念品,之前我就有了心理准备,比Shopping猫先入病房的一个来自四川在清华大学某实验室打工的25岁女子就说过这个事情,她也选择了“要”,告诉我们一方面是担心护士和大夫的职业操守——会不会因为不要而对产妇和孩子态度恶劣,另外一方面也觉得这样的钱花了也就花了,属于该花的。这样,我就选择了一个菱形水晶的样式,418元。

??然后孩子抓紧被抱到里面去了,不让我进去,我也就只好在门口等着,此时,推进来一个待产的女子,两个护士不知道在聊什么事,轮椅上的待产妇几乎带着哭腔说,“我忍不住了,要大便。”两个护士不闻不问,继续聊着,她就连续喊了三次,之后,护士慢吞吞地把她推进了手术室。后来我知道,就是和Shopping猫同一个新病房的产妇。之前我们在上一个生孩子培训课上就知道,自然生产的过程会伴随着大小便失禁的结果,当时的讲师还告诉大家不要觉得羞愧,如果不这样,助产士们还会觉得奇怪呢,所以,不要管这些。

??女人在医院生产的时候真是一点尊严都没有了。乳房、阴道、子宫、尿道等敏感词不断在被评论着,最后甚至说得连我这个陪产家属都对这些词麻木了。

??等我陪着被印了小脚丫的陈热闹回来之后(不知道称重和量提高是不是也在这个阶段进行),Shopping猫已经回到了病房躺着了。在孩子放到了婴儿床上我们也才有机会看看小家伙。对比其他的孩子,我觉得早出生12天还是有痕迹的,比如,胎脂显得有点比别的小家伙多,头发长的也不够茂密,等等。护士向家属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脚腕上有小孩的唯一标示,千万不要弄掉等等,我们都一一答应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51156.html

上一篇:陈热闹具备的女孩特征
下一篇:又是一夜风吹雨——五别杭州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罗帆 刘立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