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拨动尘封的琴弦,匆匆地赶在冬季相遇

已有 3767 次阅读 2009-8-20 23:33 |个人分类:告别的年代|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在网络上会用搜索引擎是现在人的一项基本功能吧。利用搜索功能,你可以找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这几天我在小病一场之后终于有了一件高兴的事情,我找到了它,我最爱的歌。

??我的记忆总是能够达到很久远,从前的人和喜欢的东西在记忆里留存的时间可以长的自己惊讶。而这些人和事也互不干扰,各有各的存放空间,因为算不上是多了不起的能力,想来很多人也是具备的,不过另外一个方面,要知道人生命中的有些东西其实是不值得记忆的,一些人就渐渐地淡忘了,但是对于我,似乎没有任何应该忘记的人和事,所以就统统留下来了,时时在脑海中闪回。

??初中时代对于歌曲的喜爱不知道是什么道理,自己不懂谱却把谱子也全抄下来,也许想着以后懂得的时候再拿来学唱吧,后来却是连费心抄来的歌本也都全部遗失了。尽管如此,一些从香港的电台里听来的歌曲却是既没有词也没有谱的,这时候,一个简陋的录音机就是非常必须的设备了,我用有限的几盒空白的磁带反复地录从收音机里放出来的一些喜欢的歌,其中的一首到录音机都不再管用的时候还是没有舍得从磁带上抹去,就是下面这一首了:

??拨动尘封的琴弦

??美丽的季节,歌声早已响起,有爱有情有泪;
??浪漫的季节,掌声早已响起,赞美你我谱下的恋曲。
??
??爱情的诗句,写不完我们的过去,匆匆地又在冬季相遇;
??醉人的音符,唱不完我们的回忆,再唱一次曾经熟悉的旋律。
??
??纵然是尘封的琴弦,冻结在冷冷的冰雪,今夜我要为你拨动;
??纵然是尘封的琴弦,再一次为你歌颂,让我为你唱出所有的爱。
??
??这已经是知道确切的词之后整理出来的了,原来我自己记的词有不少出入,比如,我还以为是“晨风的琴弦”呢,当时录下来的时候声音效果是很差的,听清楚歌词成为一件很困难的事。

??《拨动尘封的琴弦》这歌就是在这么一个很不清楚的香港电台一个叫“农家乐”的栏目上听到后录下来的,歌是轻轻细诉的那种,带有淡淡的田园味。

??我曾经不只一次找这歌,但是同一个歌手的很多其他歌曲找到了,却还是没有这首,也曾经上穷碧落下黄泉地去找过,还在美国的一个销售华人CD的网站中找到了这歌,但是只是个名字而已,最后也终于因为支付手段的问题没有把它订购到手,十几年始终魂牵梦绕的歌就这样继续在可以触摸到的范围之外流浪。

??这几天因为感冒的事情很是落寞,稍微好了一点的时候想起这歌了,淡淡的哀愁和田园味又袭击我的心灵了,好在找到它却变的容易起来,几次搜索居然把可以试听歌的一个网站也找到了,这样,我就贪婪地一遍一遍地听着。

??第二天再想听的时候却怎么也连接不上了,失望的感觉一遍一遍地打击我,我怎么就不能在放歌的同时把它录进我的计算机呢,这样,虽然不如直接下载的效果好,但是总是可以听的啊,笨!我骂自己道。

??好在,第二天之后是第三天,又可以连接上来,这个让人苦笑不得的网络啊,这次没有客气,直接录下来了,可以随时听它了。

??目前可以很轻易就找到这首歌的一个地址:http://www.76mtv.com/Play/12565/

??而原来那个好不容易搜来的地址,已经打不开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50592.html

上一篇:爱成都,可是愿长居于杭州
下一篇:中国应急管理最佳实践——浙江杜桥(2)
收藏 IP: .*| 热度|

3 刘旭霞 罗帆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