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带了陈热闹的大爷大娘去鸟巢游览

已有 3820 次阅读 2009-7-16 20:40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陈热闹的大爷(也就是我的哥哥)这次来北京的时间比陈热闹的大娘(也就是我的嫂子)早了一周,是请了假才出来的。随后,嫂子在中学放假后也很快到了北京。

??在来北京前嫂子还犯了一个显得有点大的错误,那就是在关掉自己家水管的同时,也把整个楼道里的总水管也关上了。

??嫂子登车后的2个多小时候,楼上的邻居才意识到自己家没水的真正缘故,起初怕是以为整座楼都停水呢。

??好在嫂子的弟弟也在县城,家里的钥匙他那里还有备份,于是,才没造成严重的后果。

??周日的时候,想着哥嫂来北京多次了,如何才能找个比较陌生的景点呢?就想到了鸟巢和水立方,于是,决定前往这个新景点。

??Shopping猫和我的侄子也没有去过这里,就决定一起去,这样的话,5个人打车肯定得打两辆,仔细一想,就觉得不如干脆开我哥哥刚刚在北京采购的北斗星新车了。

??我哥哥是个喜欢鼓捣机械的人,在喜欢机械的同时,也喜欢电器之类,不过总是不如对于机械的喜欢更甚些。

??以前他的动手能力就比我强很多,后来在他完成了娶妻生子过程中的全职教育之后(在开封),干了和动手关系不大的会计,可是,干了几年会计,却始终提心吊胆的,因为领导总是不断地让做假账,在他自己还不是会计的头的时候,这个职责可以由别人来承担,可是,总不能不“进步”始终停留在一个会计科的科员的地步吧,就在随后的日子里内心矛盾重重。

??最后,在更换一个单位之后,我哥哥毅然选择了再不做会计工作,而是去开了本单位的校车。也就是一辆每天装载了本单位的职工的在读学生去上学的中巴,大约有20多个孩子需要每天如此接送,包括周末也不例外。这个工作原来单位的不少司机都做过,可是由于没有什么油水,也就做得三心二意的,而我哥哥既然决定不做会计这等活计,又喜欢机械,对于开车的兴趣也就不因其辛苦和相对显得“蓝领”而不自在了。

??这样,我哥哥就老想拥有一辆自己的车,这几年一直挑来选去,最后还是决定要一辆北斗星,我们家的其他成员其实都反对,因为北斗星太不像一辆轿车了,象个面包车的微缩版。

??不过,既然他喜欢,还是在北京去看了看那家店,加上贴膜和增强配置,车价在37000多左右,而同样的车,裸车在山东泰安市买,就要39000多,所以在北京要便宜多了。

??最后还是买了它,这次的去鸟巢就用了这辆车,我们在北辰桥那里掉头,最后,经过2次问询才找到了位于水立方西北向的停车场。于是,5个人下车前往著名的这个景区。

??在鸟巢外部照了不少的像,排了五分钟的队买票后才进入鸟巢,在安检处见到很多被留下的打火机。由于我不是第一次进入,所以轻车熟路,从L口进去就带了他们在鸟巢内部转了一圈,经过中央场地到了另外的区,随后,雷声隆隆,雨开始从天而降。

??就在鸟巢里面多待了一阵子,嫂子其间还问到哪里是刘欢唱歌的舞台所在地,我凭借着自己的理解指点了一下。

??鸟巢里面人很多,如果每天都有这样的人流,估计每年的运营费可以靠门票维持。

??雨下个不休,可是总不能不出去啊,就冒了雨出门,发现雨并不大,Shopping猫和嫂子举了伞,我哥哥和我以及我侄子就冒了不大的细雨去停车处,到达的时候衣服还没有淋湿,看来这雨也算不得北方风格了。

??回到家后,哥哥嫂子准备第二天回山东的老家,我想一方面在这里没有特别的事情需要做,另外一方面,北京毕竟是异乡。

??这样,周二给他们买了一个GPS,随后在周三的早晨,哥哥开了他钟爱的北斗星就回了山东,一路奔波,从早晨的5点到傍晚的7点,终于开到了家。电话打过去,刚好是进到家门,这样,在北京的爸爸妈妈和我们也就放下心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43881.html

上一篇:淇县境内的两座仙山
下一篇:“应急研讨”时的主持串场词【1】郭教授
收藏 IP: .*| 热度|

6 李小文 俞立平 吴飞鹏 刘立 迟菲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