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给即将离京返济的学生李培培

已有 4384 次阅读 2009-7-7 15:35 |个人分类:告别的年代|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培培:

??你好!

??看到你给我的短信说到过些天就要离开北京返回山东的事情,虽然这个话三个月前就已经说过,但是,临到眼前,依然让老师觉得有些伤感,毕竟,你在这里度过了一年多的时光。

??依我看,你还是14日离开北京吧,因为我希望能够在7月13日晚上给你举行一次为了告别的聚会。

??你也知道,我们7月11-12日刚好有那次“现代应急管理”的暑期课程班,我还希望你能在这里,尽管课程班的晚餐我们会和来学习的人一起吃,也可以算作送你。可是,我还是希望为了你的离开而整个研究组单独吃一顿,专门对你表示欢送之意。

??今后,如果在济南遇到什么高兴或者不高兴的事情,愿意到北京来跟老师和师兄弟姐妹们诉说诉说,这里永远欢迎你,不管是长期访问还是短期逗留,我都希望你能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另外一个家。

??世界上最牢固的感情是亲情(包括父母之情和舔犊之情),我觉得稍微次之的感觉就是师生之情了,甚至连夫妻感情都无法和这种感情相比,因为夫妻还有离婚的可能性,而一旦有了师生的关系,那就应该是一个永久性的东西了。你未来不管怎样,都是我曾经教育过的学生,尽管时光短暂,我未来不管如何,也都曾经对你们用心,自己觉得也还对得起老师这个称呼,至少自己是用心的。

??今后,我们这里的活动只要你有兴趣,我都愿意继续提供机会,比如,10月11日在河南开封召开的全国第四届应急管理研讨会,你来往回济南开封的费用继续由研究组来承担,对于我来说,你们这些学生虽然远在异乡,但从未稍离。

??当然,去开封也不能白去,还是要汇报一下你的工作,就把你在应急审计过程中的多主体博弈模型介绍一下吧,希望到时候又有所进展。

??以后结婚的时候也要告诉陈老师一声,按照以往的惯例,我依然会撰长文来祝福你的新婚,当然,也一样会随礼,至于随多少,还是依原来你的田田师姐的标准,你的师兄赵要军前段时间结婚我也是这样说的,文章写了,可是因为老是没有机会见到他,贺礼还在我钱包里没有付出去,我每每想到这个,总有要多给钱的冲动。

??如果到时候我也还欠着你这个贺礼,你一定要毫不客气地提醒我,别让陈老师成为一个著名的赖账导师。

??在本文结束前,如果是让我送你一句话的话,我想用“吕端大事不糊涂”这句毛泽东送给叶剑英的话送给你,因为老师知道你是个细节不太在意的人,小糊涂虫一个吧,但是大节不差,这其实能够保护自己,也能够赢得大家的宽容和尊重。

??再说一句,你回济南的车费也由研究组的科研经费支出,尽管我们的经费一直不怎么宽裕,可是,学生们基本的生活保障和行路所需还是应该尽力提供的。

??陈安

??2009年7月7日



导师与学生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42316.html

上一篇:采用SCI评价就是在做秦淮n艳的大排名!
下一篇:对博士后入站前报告的现场评议意见
收藏 IP: .*| 热度|

9 武夷山 赵星 邵伟文 吴渝 陈国文 刘凡丰 刘颖彪 董为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