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自由时光咖啡厅里见到孙尉翔

已有 5517 次阅读 2009-6-16 21:07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还在网上和新加坡的小苗聊天,孙尉翔进来坐到了我的对面。

??他开始就说:这里常来,让我惊奇了一下,我自己上博士的时候从来都没有足够的钱来咖啡馆消费,真是今非昔比啊。他还奇怪我怎么选择了这样的一个地方,我说从深圳回来,我就告诉出租车司机说:找一个离大学近且离机场大巴也不远的可以上网的咖啡厅。广州的出租车司机还挺敬业,就把我拉到了这里。

??显得瘦瘦但是格外精神的孙尉翔略显腼腆,这一点也是我想到的,毕竟,网络和现实生活不是一回事。

??于是,大家就谈到了人的两面性,包括为什么可以在网上随意恣为,而在现实中多还是含蓄包容。

??小孙从暨南大学考到了目前的大学,就在同一个城市里,感觉好像也没有特别的不同,他去过的地方明显也比我在博士时候去的地方多些。

??大家自然也谈到了科学网上的一些是否风波,不过,好像现实里谈这些总还是没有网络上那么锋芒毕露,就觉得是件有意思的事情。

??广州在科学网上说话的学者不多,但是都各有风范。

??曹大侠自不必说,小孙也是显得格外有棱角,而另外一位关燕清老师则古典诗词功底可能会在马昌凤之上(老马不会生气吧?哈哈),尤其长诗,写得确实好,推断她应该是自小出身于书香门第。

??时光匆匆,聊到5点,我得去赶那时刻表上是8点但是注定会误到12点的班机,于是,告辞小孙后,我去了附近店里给陈热闹买了一些玩具和食品,就去了机场。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38568.html

上一篇:分别品味广州和北京初夏的骤雨
下一篇:周五的公众讲演——现代应急中官员们应该怎么做?
收藏 IP: .*| 热度|

8 刘进平 陈绥阳 曹广福 曹聪 杨秀海 李宁 迟菲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