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陈安PK曹大侠

已有 5134 次阅读 2009-6-13 00:41 |个人分类:趣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到了广州之后,连续讲了两天的“应急管理”,中间还穿插了一次1个小时的KTV,于是,都三天不写博客了。今天晚上,又去和曹大侠一起飙歌,感觉一周的辛苦之后完全放松了,觉得需要写上一段。

??其实,在早我就在这里摆明说过这样一个对于个人四个能力的基本判断——

??首先,我的歌唱得比博客写得要好很多;

??另外,我的博客写得比科研做得要好很多;

??第三,我的科研比我的口才要好很多;

??而我的口才呢?那是“相当”地好,听过我正式讲演的人都知道,我这里就不反复自我表扬了。【当然,酒桌上的“口才”很差,倒反而显得相当的木讷,这个也要说明。我自己分析原因,大概是因为不能喝酒而缺乏自信的缘故。】

??看到曹大侠和我一样,也不时自称一下本来这辈子应该去鼓捣音乐,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受很好音乐教育的机会,这才放下自己最擅长的东西,不得已去做了数学。

??我俩的感慨何其相似乃尔!

??看到他的这个说法,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应该为世界歌唱事业添砖加瓦的信心。看来,我也是不得已才做了科研,本来我是更适合在5年前就去维也纳金色大厅、悉尼歌剧院、我国的国家巨蛋剧院等著名场所去开个人演唱会的。

??稍微现实一点的是,我应该在全国开一次大学校园巡回独唱音乐会,而且,不客气地说,100场音乐会可以唱2000首完全不同的歌曲(其中我自己作词的可以有50首,不过,自信满满的背后,还是得请人来作曲,实话实说,作曲的本事我还真没有)。

??我本人一直对申请项目耿耿于怀,不断地梦想着自己可以隔三差五地去歌厅卖唱来挣取自己所需的“科研经费”去。可惜的是,我这个歌唱天才竟然至今都没有歌厅(乃至唱片公司)主动前来签约,把一块比“和氏璧”还珍贵的歌唱天才生生地浪费在这里写博客了。这不整个要耽误世界的歌唱事业嘛——

??今天(不,应该是昨天晚上)和曹大侠在广州的PK,我觉得自己好像发挥了水平的85%左右,客场作战说不定又降低了一些百分比。

??PK一开始,我是从《我和你》开始的,我那比刘欢还浑厚和磁性1.37倍的嗓音一下子就准备给曹大侠一个下马威。随后,他自然也是不示弱,连续还了我几招,唱了里面居然还有我不会唱的几首歌曲。接着,我在稍稍找了找感觉之后,又拿出几个难度大的歌曲,如韩红的《蓝》,韩磊《等待》,刘欢《你是这样的人》(这个歌唱得我腿肚子直哆嗦)。

??本次,我最擅长的费玉清和张国荣的经典歌曲我根本就没有出手,因为既然是PK,当然要在高音上先展示展示,至于高的是否合适,那个倒是应该另外考虑的。

??我还擅长改编周杰伦的《菊花台》,把原本的调子升高了数度,改变演唱技法,其中,上下两段我和曹大侠分别演绎。

??个人看法,从个人形象到声音,曹大侠更接近屠洪纲的气质,可以很利索地把一首歌很轰动地解决,我本人呢?暂时还没有一个完全固定的“陈安”风格,是多风格的综合体。

??这次的PK,效果还不错,最后要唱《梅》的时候,我竟然好像破嗓了,一看情景不对,抓紧撤出战斗,并短信与曹大侠相约下次决战于紫禁之巅

??北京的朋友,到时还是需要好好来品评品评的,曹大侠和我在这方面都是准备争夺“科学歌唱界首席”头衔的人,且现在似乎刘立兄只想给一个名额,那么,需要经过多场PK才可以“公平”、“公正”、“公开”、“公道”、“公义”、“公诉”、“公心”地选出来。

??我一直对刘立兄对我排名为“应急管理首席”有点意见,觉得他应该把科学网上的“歌唱首席”封于我,这个肯定比把“应急管理首席”放在我头上还能反应我的所长。当然,这个也不全怪他,主要是他还没有被我的声音吓着过,排名也就排得就有些犹犹豫豫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37904.html

上一篇:在科学网写了一年的博客了
下一篇:我在华南农业大学做的公众讲演
收藏 IP: .*| 热度|

13 武夷山 杨学祥 刘玉平 刘进平 曹聪 吴渝 邹斌 陈国文 李宁 魏东平 苗元华 zhangxp liukaicn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0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