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快脱光衣服,我老婆要来了——

已有 8387 次阅读 2009-6-6 21:38 |个人分类:趣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为了使文章更加有趣一些,果断地换个雷人的标题,原来本文的标题是《从郭晶晶表现出的性感说到更多——》

??我们家订阅了《南方周末》,可奇怪的是,每次都是周五才能收到它,以前是周四可以收到的,出现这个现象不知道怎么回事。

??这一期的《南方周末》的B10版中间有一个伊利牛奶的广告,图中用了著名运动员郭晶晶的照片。照片上的郭晶晶右手持盒装牛奶,腰部稍微上一点则是被舞起来的呈现波浪状的牛奶漩涡。

??也可能我这人眼光有点独特,竟然发现了这位著名运动员被牛仔裤紧紧裹起来的臀部,还真有些格外性感呢!加上牛仔裤本来就有些低腰,所以,唉,平时不怎么注意美女广告的我都很有些感慨了。

??还记得郭晶晶的一个被香港狗仔队跟踪的故事,好像后来发到报纸上的题目和照片都破为香艳,大概是和男友在街边亲热,穿得不太多,所以样子显得格外性感。

??当时Shopping猫同学看到后,对这些狗仔队很是不屑:难道你们在跳水比赛中没有看到穿得更少的郭晶晶吗?难道那时候还不如这次拍的穿得衣服明显多了很多的更性感吗?

??不解——

??我当时想了下,觉得似乎也是这样,在跳水的时候,衣服应该少到极致了,可是,没见一个记者拿这个东西做文章。

??后来理解了,觉得也许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穿得少反而并不性感,我宁可相信:如果我们一夜回到原始社会,大家全都不穿衣服,但脑子里却拥有21世纪的知识和认知水准,结果一定是——满街的裸体只能让人觉得恶心,而不是性感。我坚信大家的感受会这样。

??第二个原因,当一个人从事自己的职业时,不管穿着如何,只要是符合其职业身份,就不会显得性感。这里,就着谈郭晶晶性感的话题,再讲一个小故事:

??某画家(肯定不是我们科学网上的老祖,不过大家可以调侃他,并通过这个话题让他抓紧时间回来)一天上班,当裸体女模特到了之后,画家此时很有些兴致,就说:我们喝杯咖啡聊聊天吧。

??女模特点头称是。

??然后,画家去倒咖啡,路过窗边突然看到自己老婆在楼下向这个楼里走来,画家扔下手中的咖啡杯子,着急忙慌地对模特说:抓紧脱光衣服躺下,我们开始画画,我老婆就要上来了。

??看这个笑话的时候,我不禁莞尔,并且相信科学网上的朋友都会莞尔。

??这就是一个很贴切的例子,当你以自己的职业身份工作的时候,不管你是穿很少的衣服还是干脆不穿衣服,效果是一样的,那就是——您一点都不性感。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36583.html

上一篇:决定佩服浙江人的创新精神
下一篇:从全国高考作文谈到我当年遭遇的天大冤枉
收藏 IP: .*| 热度|

14 茹永新 王伟 吴雄斌 杨秀海 邹斌 刘立 陈苏华 刘颖彪 迟菲 苗元华 杨金荣 郭磊 李学宽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1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