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科学网上学者们的名字【续n】——与动物相关

已有 5151 次阅读 2009-6-4 10:11 |个人分类:趣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学网上学者们的名字我已经写过几段,觉得都很有深意,不过,最绝的我一直没有去分析,因为太绝了,大家看后都会不禁莞尔。

??这次也依然是不去讲述最绝的,而是讲部分和动物相关的名字,简单列举一些,希望各位学者不要生气哟!如果不喜欢被谈到的话,我一定抓紧在这篇文章里删除。

??动物中很很多魅力非凡的,名字里带上动物那也是很风光的。比如蓝凤凰在《笑傲江湖》里就非常可爱,而凤凰自是鸟中公主。

??而且,我家娃娃也正在喜欢动物的时候,所以看到一个这样的阿姨、叔叔、伯伯、爷爷,哥哥(不太可能)的名字里带了动物,肯定很愿意亲近。

??这些朋友我简单整理了下:

??说到凤凰,还真有,这不刘凤朝,推测也许就是从丹凤朝阳那里来的。凤里面,当然还有著名诗人马昌凤,这是不可忽略的。不过,应该在名字后面注上,性别:男!老觉得凤凰的性别应该是女性,传说里说没说到雄凤凰和雌龙呢?这个待考——

??看到安红燕的姓我就顿时觉得亲切,因为那是我的名。红色的燕子,好!

??燕子里还有一位戴文燕贺燕,科学网上的大诗人关燕清自也不简单,把燕携裹到了自己的名字里面去了。荆燕飞更是了不得,是在飞的燕子,尤其要不同些。李小燕呢,谦虚一点,就做一只小燕子。苗海燕则一般不在陆地停留,高尔基所以才会写诗来赞!

??看来燕子也是集团出现,属于创新团队,老曹家也有一位曹昌燕。

??我们老陈家肯定也不能落后,这不,陈鲸,谁能比我们个头大?

??陈龙珠老师我还是愿意把龙珠看成一体,就不算和动物有关了吧?但是,程孝龙肯定应该算,这是条龙,且符合中国传统美德,那还是很不错的。郝云龙还驾了云来,俗语说,云从龙,看来设备也还是很重要的。江陈龙,虽然姓江,看名字说不定也和我们老陈家有点关系呢。龙里面最厉害的莫过李祖龙了,至于怎么厉害,您看名字就应该知道了。

??樊栓狮最是不得了,不过小朋友别害怕,他那不在“栓”上呢,肯定属于朋友类别。

??科学网上还有不少只鹰,还有一位黄云鹏,也属于展翅高飞的。

??一些罕见的传说中动物,我们的名字里也可以看到,例如廖麒豪,里面的麒肯定是从麒麟那里来的,它在动物里排名肯定属于前十位。

??马祖驹,相关动物稍微有点指代不名,不过,一般人们觉得马驹比较常见,对了,还有姓就是动物的,这个多,比如,姓“马”,科学网上至少有40位,是个马队。

??因为时间关系和名字太多,暂时说到M,呵呵。



博客感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36020.html

上一篇:醉酒后游开封龙亭
下一篇:国家应该促进民间基金资助科研
收藏 IP: .*| 热度|

1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