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新西游记】选择住公寓,不选择吃麦当劳【续一】

已有 4130 次阅读 2009-5-28 10:48 |个人分类:新西游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第一段在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33103

??从希尔顿饭店经过了一条小街,左拐右拐的,到达了一个小区的自助锻炼设施处,后面的那座楼就是我要住的公寓所在地了。

??Alex演示了一下开楼门的方法,是把一个扁扁的片插入一个楼门右侧的孔内,然后就能听到“啪”的一声,一拽厚厚的铁门,就可以进入楼内了。

??上了电梯后按下数字6,直升我的房间所在楼层,不过,有趣的是,电梯首先经过了P层和M层然后才到1层,也就是说,标注的6层其实是8层。

??这一点有点类似于英国的做法,英国的电梯和美国不同,是从ground这一层开始的,香港人把这个ground翻译成“地下”,其实是地面。

??罗马尼亚人这一点上和英国类似,不过多出一个M层来也让我很困惑,不去管它了。

??到得6层,发现这个楼还是有些老旧的,打开号码为62的房门,发现里面和宾馆房间确实很相似,不过,多了一个厨房,充分体现公寓的特征。

??因为在布加勒斯特我始终没有弄明白,也没有试图去弄明白东西南北,所以,我不知道这个房间的窗户是朝哪个方向,直感应该是朝东。

??这样,我住的其实是这个公司买下的一套房子,只是他们按照宾馆的方式进行了装修。好在里面器具齐全,甚至可以自炊,当然不是中国人经常使用的炉具,而是电磁炉和平底锅。

??经过左边是厨房右边是厕所的门厅,一道门才进入卧室房间。卧室里面则是一张大床,床的两边都各有一个小圆桌,和一般的小方桌很有不同,小圆桌显得很不结实,仔细一看,原来是三条腿。桌子上有一盏台灯。而床上必不可少的被子则是被罩里面放了一个毛毯。在第一家住的时候也有类似的问题,全是毛毯,没有我们中国人惯常使用的棉花被子。

??床对着的房间另外一侧则是一个窄窄的高桌,有两个高脚凳,颇似酒吧的模样。而靠近卧室门的右侧则是一个可以上网的小电脑桌,上面Modem、电源插座、电话一应俱全。不过,Alex告诉我,电话不能打手机,只能打座机,让我觉得有点意外。

??桌子的右手则是一个小冰箱,嵌在一个规定好的格子内,格子上面有装修用的花瓶,一段大空挡之上就是电视机了,高高在上,躺在床上看刚好。冰箱再往右就是一个和墙成一体的壁橱,吸尘器放在里面。

??对着这一侧的另外一面墙则包括了衣橱、柜子等家具。柜子的格子上有插线板、吹风机等,也算齐全了。

??没想到第一次来欧洲,主要就住了公寓,不过,我很快就发现住公寓还是很有好处的,至少我带的方便面可以在饿的时候吃掉,而在饭店里还是会不太方便或者觉得有不好意思的地方的。前者可以表现为没有热水(第一个临晨入住的宾馆就没有开水,需要跟前台服务员要),后者则是因为我本人在火车上也不太喜欢满车厢的方便面味道,更何况一个不以方便面为食品的城市呢。

??其实,公寓最好的一点就是住在居民楼里,看着电梯里来往的罗马尼亚大婶,觉得还是很有趣的感觉,这里相对安静,基本没有人打扰,服务员是2天来打扫一次卫生,也不觉得频率低。到达一个国家,我觉得最可怕的就是一切都是标准化的,而饭店就是一个最容易标准化的地方。在这里,你体会不到任何当地的特点,眼前所见,开会的标准化过程,寒暄的标准化,住处的标准化,各类服务的标准化。

??于是,您究竟是不是来到了另外一个国度?抑或您就从来没有离开自己的国家,这就是一个问题了。

??另外,当然也是我很现实的考虑,同等水平的房间,宾馆的价格一般要高于公寓,事实上,我住的这个地方是47欧元一天,而同等的三星级宾馆,是70-100欧元左右,差别还是很大的。能省钱为什么要费呢,出门在外,你在宾馆里需要的更多是一张床而已。

??当然,正如Shopping猫事先告诫我的,外国的宾馆一般都没有拖鞋、洗发水等东西,我自己在澳大利亚和韩国也有相应的经验,能带的东西就都到了。果然,在这个公寓也确实没有拖鞋,没有洗发水,好在还有一瓶洗面奶。

??这个公寓距离开会的地方也不远,走路15分钟左右肯定可以到,所以尽管没有宾馆的方便和环境,却还是很让我的满意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34648.html

上一篇: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遇到的几个疑惑
下一篇:弄张自己的照片显摆显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