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一封“半”错的来信以及我的回信

已有 3707 次阅读 2009-3-27 22:20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小顾你好:

??非常感谢你的来信。不过,

??你犯了半个错误!

??那就是把我和厦门大学的70多岁的陈安教授弄混了,我“芳龄”不到40,接近那位陈安教授的一半。其实,我在读大学时就从中国教授名录上查到过这位陈安教授,那时候他已经名满天下了。

??不过,你读到的博客一定是我的,我还没有发现其他的陈安写博客象我这般频繁的,而且从你引用的博客内容上看,确实是我写的。

??所以,我说你只是误会了一半。

??我的方向主要是应急管理,而厦大的陈安教授的方向是法律,你在来信中提到的法律问题就是我所无法回答的,我觉得倒是可以向厦大的陈安教授请教,相信他一定会不吝赐教。对于这些问题,我这个法律的门外汉怕是要向你请教的,而且,在法律上,我怕是连做厦大陈安教授的学生都不见得够格。

??不过,我赞成你的走遍世界的想法,不管怎样,了解更多的东西,走万里路,对于不论是应急管理的研究者还是法律的研究者,都是需要的。

??我自己要写《南游记》、《东游记》、《北游记》和《新西游记》呢,也许你也愿意在未来的时间里关注。

??再次感谢这半个误会。

陈安

陈老师您好

??我是您的一个读者。看到您写的书,颇为敬佩。您读了好多书阿,多到让我羡慕。我是看了您的博客,非常感动,于是大着胆子冒昧给您写邮件。这封邮件写了好久好久,总是写写删删,又不敢发送。^-^ 为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或许觉得自己太渺小了吧?您的博客写到,崇尚智慧和人生改变的人来,好感动。

??我是法律一个大专生,自己考的法学本科,因为国经学的您的书,因此看到您的博客。怎么说呢?我是一个心有幻想的人,因为这个“幻想”,一路走到现在。我现在准备去香港读LLM。准备LSAT。想要去美国念JD,想要读更多更多的书,想要用自己的眼睛世界。呵呵,算不算幻想改变人生呢?

??写邮件,为了感谢您。您的书,为我打开了一面世界的窗。您的书上标注的网址,让我看到世界之大和我的渺小。一直,在恐慌和抗拒恐慌中战斗。可是,那些地址,让我看到我想要的世界在哪里。走不动的时候,会打开看看,消遣也罢,激励也罢。但是,这个窗口,是您为我打开的,谢谢您。

??目前,我在准备关于BOT项目融资法律风险管理的论文,想要以法律应用为主线。可是,目前没有什么好的参考书籍,大多数关于BOT项目融资中国际投资部分都是整体框架介绍。请您指点一二。当然,我知道您很忙,而且这封信主要是为感谢您。所以,如果您没有时间,我也很感谢您分担在这封邮件上的宝贵时间。、

          此致
                                        学生:小顾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22920.html

上一篇:就泰戈尔诗歌翻译问题的通信
下一篇:【南游记】32—“作为河南人的李电视女士”
收藏 IP: .*| 热度|

2 迟菲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