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到达扬州,入住二十四桥宾馆

已有 4213 次阅读 2009-2-9 11:35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相对于汽车、轮船、飞机,我更喜欢坐火车。

??不过,轮船我只坐过一次。那是从大连返回北京的一段,和Shopping猫以及我的一位女学生一起,从大连港坐到了塘沽港,因为不是一等以上的舱,所以就和另外的5个人一个小舱,没有窗户,潮湿生锈的味道也就陪伴了一夜,闷得很,连看书的兴趣都没有。我还出去偷偷地看了看头等舱的情况,也没觉得有多好,和火车的软卧相比甚至条件还要差些。

??飞机则是等待的时候有点长短不同,在飞机上的时间如果不是国际航线,也太短,于是,看完一本大书的时间都不太够,感觉就是纯粹的浪费时间了。

??于是,虽然对中国的铁道部门的管理水平经常摇头,在非高峰时期去坐坐火车也还是不错的选择。好处就在于可以好好睡觉,也可以看车窗外的景色,还可以吃吃喝喝,满足下肠胃的需求。

??一夜的火车就到了扬州,车站上有扬州当地政府的人接,就很方便地到达了吃饭的“富春”饭店,据说是扬州的百年老店,早饭很是精致,充分的淮扬菜系的特点。

??吃早餐的过程中,两位主任不断地接电话,我才想起来今天是周一,政府机关肯定事情不断。就大致听介绍了下本次前来扬州的背景,离开早餐桌入住饭店。

??刚好在瘦西湖畔,名字就叫“二十四桥”宾馆。真是在哪里就吆喝那里的东西。

??扬州的主体风景就是瘦西湖,“瘦”这么一下,我想还是有尴尬之处的,那就是风光再美,也是杭州的一个缩影。

??其实,扬州是独特的,京杭大运河途径这里,而且,淮扬菜系这一著名菜系的一半也是由于扬州而出名的,可见这里是出美食家的地方;而何园、个园更以其独特的园林设计理念而区别于苏州等地的园林,成为兼具南北方之优的园林风景。

??从火车车厢里一出来,就是扬州扑面而来的潮湿气息,让我不仅心神一清,



游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13777.html

上一篇:昨天和在职研究生巩勇燕谈论文选题
下一篇:应急管理:行政职位越高就越懂应急?!
收藏 IP: .*| 热度|

1 CHAOGER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