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考研还考政治啊?

已有 4064 次阅读 2009-1-10 14:34 |个人分类:时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在印象里基本是考研不考政治了似的,仔细一下,其实是考博士研不考政治了,考硕士研还是要考的。

??我考研的时候是1994年,人大版的政治考研辅导书的热卖刚刚开始,我到书店了看了一眼,发现比我的母校中国科技大学出的一本差不多的书要贵1块多钱,毅然决定买便宜的。

??这样,在母校这本红宝书的指引下,我最后考了53分的光辉成绩,好在这个成绩录取还不受限制,否则我大概会天天后悔怎么不多买几本呢,省那一块钱干嘛!

??于是,考研辅导,尤其是政治英语的辅导成为中国的一大奇观。很多授课老师因之成为千万富翁,估计100年后我们的子孙听到这样的故事会合不拢嘴的。

??我学政治很久了,小学的时候考初中,我们学校本来没有开政治课,可是听说要考,抓紧弄了个教导主任来讲,结果,每次上课都给我们这些五年级的孩子瞎扯,扯到我觉得他讲的“礼貌”这一内容最重要,甚至自己押题都押到了礼貌的定义、特点和做法上去了。结果到考试的时候一看,考的是集体主义和个体主义的问题,于是,我慌了神,老师根本没有讲过这个内容,不过,一个12岁孩子的理解力有了个基础,也就开始表扬集体主义,批评个体主义,可能还批得理直气壮的。

??后来,我的3门课(语文+数学+政治)一共考了176分,是我们镇上的第一名,可是临镇就有一个男孩(名字我至今记得,孙元成)比我高8分,而且就是高在政治上,让我很是不忿。

??初中升高中也是临时的老师,一位姓焦的老师,在我们上了初三都好几周了才开始上课,不过那时候已经有相当多的复习资料,这样,左拼右凑,总是有得可背诵的内容,也就没有太出问题。

??考大学大概考的辩证唯物主义之类的东西,当然,还有时事,我考的也一般。

??一直到考研,我终于还是弄了个不及格出来,真是汗颜啊,不过从自己一贯的表现来看,政治越考越差也很正常。

??不过,还是祝愿这些考研的同学们千万别在政治上被卡住,人人过关,幸福美满。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09492.html

上一篇:从“明日黄花”说到凉拌黄花菜
下一篇:“八多八少”—我国应急管理的现状
收藏 IP: .*| 热度|

1 uneyecat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