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二说科学网上的巾帼写手

已有 4345 次阅读 2009-1-7 12:25 |个人分类:时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很多情况下,巾帼不让须眉。不知道为什么用“须眉”代指男士?难道是男士们的眉毛全都粗壮无比,而女士们全都属于淡扫蛾眉一类?这个分类准则也是很有趣的。

??“巾帼”这个词也奇怪,看那俩字上有“巾”,估计还是对姣好的面容比较在意,经常用巾来围一围的吧?

??再说两句科学网上的其他几位不让须眉的巾帼写手。

九、王莉青

??王莉青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对自己的昵称和调侃,比如,“小女子我”,“本小姐”等等,语气也多轻松愉悦,而文章内容基本以记录出行、工作和生活感悟为主,也偶有涉及到读书与艺术的内容。

十、迟菲

??“迟”这个姓在山东多见,我有个师妹就是这个姓,迟浩田将军也是山东人。

??这个长发飘飘以古装美女出现却自称丑小鸭的科学网新人,近期的关注度很高。

??原因在于迟菲虽一学生身份,却能跳出原宥,考虑更多普适性的事情,尽管她自己自称未来鼓捣科研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脑袋瓜里考虑的问题却也让准备一辈子鼓捣科研的人好好思索的。

十一、刘红

??刘红的博文很奇怪地只有一个类别:生活点滴。大概还是感觉所记录下的内容毫不例外地属于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吧。

??这也是个古典诗词功夫很好的女子——这样的女子不管怎样,都是不多的。

十二、张莹

??我一度误以为此张莹是我认识的张莹呢(也没见过面),后来我还给那个我知道的张莹发过短信,她说没有写博客,我才知道原来不是,刚好科学网上的这位和那位做的方向有些接近,难怪我会如此误解。??



博客感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08964.html

上一篇:《南游记》之二十八:住旅馆与吃饭店【3】
下一篇:华罗庚:如何看待科学研究和开发中的失败
收藏 IP: .*| 热度|

1 吴小丁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