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关于女生期末考试的两个小故事

已有 5087 次阅读 2009-1-5 21:07 |个人分类:趣论|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故事一:真实的故事

  Shopping猫有段时间在北京某公司工作了几个月,这个公司的某个男同事原来是在大学里做过老师的,给她讲过一个真实的女生期末的故事。

  考试前,这个女生前往还是筒子楼的老师宿舍,说这门课平时就没有太上课,真要考肯定没有可能通过,能否请老师高抬贵手,事先告诉一下题目。这位同时当时说:不行。

  女生则抛出了杀手锏:老师,如果您能通融,今天我什么都可以给您,说罢暧昧的一笑。

  老师大概也早有预感,但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不!

  这个女生只好悻悻而去。

  故事到这里还没有结束,后来这位老师到了外面公司工作,还因为业务和这个女生有过对面相谈的机会,这位男老师觉得特别难为情,可是看对面的当年的学生,神色如常,毫无惧色。看来心里也没留下啥阴影。

故事二:网上看来的故事

  女生考前去男老师宿舍,说:老师如果您把题目告诉我,您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老师说:真的吗?

  女生会意到:任何事都可以。

  老师说:那好,听我的话,那就好好复习吧。

  故事总结:

  因为我不是女生,也没有在大学里当过男老师,所以起初看到这类小故事很觉独特和奇怪——怎么至于。只有听到第一个故事后,才发现还真有这事。好在,这两个故事里的年轻男老师表现都还达到了教师的基本标准,就比较欣慰了。

  希望现实中的男老师也都能如此作为。

  最后,重申一下以前我写过文章的观点:不赞成男老师和女学生恋爱,如果一定要恋,等到学生毕业之后比较合适。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08736.html

上一篇:朋友讲的巨大无比的笑话
下一篇:看完了《褐衣男子》和《犯罪团伙》两本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1 0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