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指导的4位工程硕士研究生近日通过答辩

已有 3837 次阅读 2008-12-29 16:53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每逢一个关口,我就喜欢开始数学生,如数家珍,不!比家珍还珍贵。

  自从大前年开始指导在职研究生以来,2006年3月份王玲答辩并已经获得了工程硕士学位。随后,李冬蓓、唐锡鹏、吴国强、于力、孟繁、王敏答辩并获得了硕士学位。

  其中,唐锡鹏因为来自首钢,所以做的论文是《基于“双优”的总部经济企业管理模式及流程研究》,里面有一部分内容也涉及到了在生产厂在一地而管理部门在异地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处置问题。

  吴国强因为来自煤炭行业,所以论文做了《基于事故树分析的煤炭行业突发事故应急管理研究》,里面,他对我提出的可挽救性度量的思想给出了在煤炭采掘行业的具体模型。

  孟繁则选择了《基于应急管理体系的建筑火灾分级研究》,对火灾这类典型突发事件进行了分类分级问题的的探讨。也正是因为孟繁的缘故,我认识了目前在武警学院工作的刘义祥教授。

  于力和王敏、李冬蓓、王玲则选择了与应急管理没有直接关系的主题进行研究。

  今次答辩的四位同学,三位选择了应急管理的行业应用进行研究,另外一位殷凤妍同学因为目前在西安光学机械研究所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所以选择了角色理论在科研项目管理中的应用这一题目。

  王海军由于目前在电厂工作,所以,论文是《基于模糊综合评价方法的火电厂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方案评估模式研究》,应该说,他出手比较早,做得很不错。

  张劲松则是我的2006级的学生,他本就属于供热行业,自然选择了《基于事故树分析的供热系统突发事故应急管理研究》。在这篇论文里,他把我提出的可恢复性度量评价方法在供热系统应急处置中进行了建模和应用。

  刘育平的工作是在当代商城,他的论文大家也应该想得出来,是《大型商场面向应急的资源管理策略与方法研究》。

  未来的学生论文选题90%与应急管理直接有关,我要把自己对于应急管理理论和方法的思考放在尽可能多的行业进行应用推广。如果可能,在遥远的将来,我还要把这些我称为“现代应急管理”的东西用在更多的行业企业部门。

  今后,一旦有这样的机会,我还会把这些学生的工作再次拎出来说说,希望到时候说的角度和这次有所不同。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07544.html

上一篇:应急管理创新团队2008大事记【1】
下一篇:我喜欢的笑话类型之八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1 0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