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为,有所不为,乃有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wei1985 研究方向:卫星重力,测量数据处理

博文

康定-木格措有感

已有 3478 次阅读 2011-6-21 14:0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1年的五一注定跟以往不同,借助同学的面包包,我们来了个康定自驾游。康定木格措那优美的自然环境,连绵的雪山、高原上清澈的湖泊、清新的空气,让人神往,但前往康定那崎岖蜿蜒的盘山公路,着实令我胆寒,没有过硬的驾驶技术,是万万不能开的,归来途中的多起车祸证明了技术再好,也会有失误的时候;即使你技术最好,别人技术不行,大家也有一起遭殃的可能,所以选择自驾游还需慎重。幸好有红哥、坚哥及兵哥的过硬本领,这次游玩有惊无险。

(这是在去木格措的路上,路遇王母村招牌,索性留个影)


(这是在木格措山顶上的高原湖泊旁的六人合影,最高的那个人看起来最傻了,傻人有傻福,大家看样子都挺开心)

这次难忘的自驾游经历让FSJ很是羡慕,埋怨我没带她同去,实在抱歉,分隔两地就是这样,快乐不能一起分享,但我的心里是有她的!

看着红哥、坚哥的技术已炉火纯青,燃起了我学车的冲动,但感觉学车确实没那么简单,虽然我很认真,但我不得不承认我的实践操作能力还是比较呆板的,只能按照师傅指的点来机械的操作,而不能灵活掌握。最要命是这次倒桩考试,让我足足等了近4个小时,最后通知我被别人替考了,车管所搞错了,让我下两周再来,我真是歇斯底里地想骂娘了,让我等无所谓,关键是今天上午学院组织重量级的院士专家的报告,就是因为倒桩考试让我错过了这次机会,我恨呀。命运确实有很多不公,读书二十余年来,似乎一切都比较顺利,但由于我的胆小,也丧失了很多提高本领的机会,顺利完之后估计就要波折不断了,是时候要增强抗打击能力了。估计接下来的工作、论文会给我一些挑战吧,看样子不会是想象的那么顺利,这就是夏天多暴雨吗?还是因为错事做的太多了,上天给你来点惩罚,或者看你小子做事还不够认真用功,给你来点激励呢?

不管咋样,我还是要继续努力,改掉不该存在的坏毛病,增强时间力管理,吃掉我所设定的各个青蛙。

最后,我还是想祝福我的亲人、老师、同学、朋友们,开心快乐地生活,其它诸如房子、车子等等都是浮云,相信于娟(复旦大学老师)的话,否则追悔莫及。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0958-457689.html

上一篇:时隔六年,再登金顶
下一篇:坚持
收藏 IP: 222.18.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