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20150106企业智能研究日志:成都淞幸科技访谈录

已有 2921 次阅读 2015-1-6 17:24 |个人分类:企业智能研究联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成都凇幸科技公司是CUIT(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软工学院的几个老师带着学生于2006年创办的一家信息科技公司。公司在CUIT软工学院飓风软件研究所智库的支持下,现已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格软件开发平台,依托该开发平台,公司可以快速响应客户信息化需求,为客户高效定制更加适宜自身个性及未来发展战略的MIS(管理信息系统)。

   呵呵,其实,听闻这家公司已经很久很久,但直到今天才得空实地去考察这家企业。为了更好地了解这家企业,昨晚先对该企业的官网做了个网络小调 http://www.sunsheen.cn/sunsheen/index.do 

   网调发现这家企业的网站做得很简洁,可以很快就浏览完所有的页面,而且很可爱的是,还用列表的形式把近年来做的项目做了一个列表。粗略分析了一下,发现项目数量出现逐年减少并趋于平稳的发展态势,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个态势?难道是走少而精的路线?

   带着这个疑问,一早我就向着位于空港的淞幸科技公司总部的方向出发了。在公司技术顾问高姐姐的带领下,提前1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是上去,还是等一会上去?尝试发了一个短信,哈哈,居然小曹总已经提前到公司了,很是开心。公司在11楼,门口设有专门的安防门禁。一个笑眯眯的小姑娘主动向我示意并帮我开了门,呵呵,有点意外。

   一进公司,小曹总就迎了出来。这是个86年出生的山东高个小伙,性格帅直,一见面就问我,打算采用什么方式来了解他们,是PPT还是现场系统演示?呵呵,我说可以按照他们的惯例,目的只有一个,让我更清晰的了解这个公司和公司的主营业务,以及主要产品和服务。接下来,小曹总开始行动。首先是企业简介的PPT,但刚讲了几页就被我打断了,哈哈,因为我找到了我第一个好奇点,一个叫做核格的平台。接下来,小曹总快速跳转思路,把“什么是核格,为什么要开发核格,具体是怎么开发的等有关核格平台的来胧去脉很快讲了一遍,还亲自操作演示了平台的基本功能。看着这个玩平台就像玩玩具的大男孩,我的脑袋里突然冒出了这样几个字:真是英雄出少年!

   平台讲完,继续讲公司,讲公司现有成熟解决方案,以及经典客户案例...未完待续(呵呵,先做饭饭去了,吃饱饱了再继续)

   很多时候,看着生动,听着顺耳的东西,写出来还真不容易,但不能因为这样而不写,因为不写只有让记忆变得更加模糊,毕竟不是直接经验,所以但凡间接经验,都最好第一时间把它们记录下来,然后有机会再实践验证验证,唯有此,才能更深刻的理解。核格平台也是如此,现在通盘回顾一下,就不难发现,一定程度上讲,这个平台也是解决我之前网络小调疑问的一个关键点,因为运用这个平台之后,就可以培育很多企业定制软件解决方案实施商,这些实施商既可以是SAP、金蝶、用友等通用软件实施商,也可以是大型集团企业的信息部,他们可以在自己已经熟悉的行业、领域,快速利用核格平台实现个性化软件定制。以弥补通用软件解决方案的不足。这样,对于淞幸而言,一部分已经有成功解决经验的项目可以外包并指导这些由核格自己培养出来的实施商来做,而仅仅遇到一些特殊的比较难啃的大型项目时,才动用淞幸自己的御用开发团队,即淞幸的智库人才。由于核格平台近年市场试点效果显著,下一步,淞幸还将办一所专门的核格培训学校,专门培养核格平台拓展开发及运行维护人员,此外,还自主培养既有技术基础又有管理实践的市场高级推广人才。呵呵,期待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20919-856963.html

上一篇:20150104 企业智能研究日志:跟金阳阳聊西蒙
下一篇:【中国BPM联盟】诞生背景
收藏 IP: 222.211.136.*| 热度|

1 孙友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2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