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秘密

已有 3220 次阅读 2013-2-3 18:20 |个人分类:幸福记忆花蓝|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爸爸妈妈, 父母, 宝贝

    呵呵,就是爸爸妈妈一定要用心跟宝贝交流,不要担心宝贝听不懂,只要你真诚地与宝贝沟通,宝贝是能够理解并感悟到来自父母的爱和尊重,久而久之,他们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回报父母...
   肯用心,肯学习,喜欢与孩子交流和共同成长的父母是快乐的...我期望越来越多的父母能越来越快乐...呵呵..
   介绍几种我比较喜欢的学习和沟通方法
   1.借助早教机构给自己充电,而不是去约束孩子学这学那...
   2.借助网络(比如一些育儿QQ群,我自己也建了一个,也加入了几个朋友们推荐的)搜寻自己需要的资料,一定要有甄别,因为适合别的家庭的经验不一定适合你....
   3.一定要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适不适合你,只有通过试验才知道,比如逆反期的小孩该怎么与其沟通,朋友们推荐了很多种方法,我都一一试验了一下,最后发现,转移注意力和保持沉默的方法比较适合我家小宝贝...特别是转移注意力...呵呵
   4.尽可能都对着孩子微笑,不管你在单位开不开心,多抱抱他,特别是离开一段时间之后,回家的第一句话一定是,宝贝今天开不开心?呵呵,我家小宝贝只有一次说不开心,呵呵,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妈妈没有来接他放学....然后我就给他主动道歉,告诉他我为什么没有去接他,不管他是否能听懂,一定要很认真地告诉他原因,而且要讲出一个让你自己信服的理由,有什么事情是比接宝贝更重要的事情呢?
   5.尽可能不要对着小孩讲其他成员的不好,要告诉他,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每个人可能都会犯错误,发现了对方犯错误之后,我们都要友好地帮助他,这样我们又可以快快乐乐地在一起了,为此,我还专门为小宝贝编了一首歌: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快乐,我们幸福,我们开心地在一起...呵呵,很神奇,这首歌我脱口而唱,只唱了两遍,他就跟着我唱起来了,后来居然自己一个人没事情的时候还会哼这首歌...呵呵,很有成就感....
   6.认真学习,不管是学什么,要让小宝贝从小就知道学习是一件很重要,也很快乐的事情,让他从小就懂得美好人生,快乐学习的道理...
   呵呵,还有很多很多...其实核心词就是一句"用心去爱宝贝",期望天底下的宝贝都快乐健康成长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20919-659162.html

上一篇:纪念我给父母们讲的第一堂课
下一篇:IBM 智慧分析的软肋在哪?
收藏 IP: 125.70.22.*| 热度|

2 张玉秀 鲍永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