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记忆年少轻狂的自己

已有 3711 次阅读 2012-6-13 21:03 |个人分类:自省自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大使馆, 国家安全, 专业, 南斯拉夫

    一个刚进入课题组的学生决定退出,原来她已被纳入学生会主席团,在课余时间是从事专业学习研究和学生管理工作两者之间,她选择了后者...看到她,我想起了大学时代的自己...
     大学的时候,我也特别热衷于学生工作...大二刚开始就特别幸运,第一批入党,而且直接从学生会女生部,被提到了团总支,被选为艺术团的团长和团总支文体部部长,后面还做了一段时间的宣传部长....直到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轰炸那天的新闻播出后,我才开始思考,当祖国面临威胁的时候,我能做什么?答案是,本来我是可以发挥专业强项做计算机人才教育和网络培训的,但是,我花了太多时间在学生工作上,成天都想着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以至于真正想做点什么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专业知识非常匮乏....
    那时我才意识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才打算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但是时间似乎有点晚了,那时我已经大三了...但是我还是强迫我自己去学...所以我报考了教育管理的研究生...但是那时我对自己的专业能力很不自信,所以花了太多时间思考我考不上该怎么办?因为想了太多困难,所以,致使我在临考的时候自己把自己吓坏了...最后,我没有参加完考试就中途退出了....我自认为自己考不上,后来,我才知道,除了我没有考的科目,其余考的科目都过了...但是那时候后悔已经无济于事了....然后我就选择了就业...刚工作的时候,仍然没有经受住学生管理工作的诱惑....当学生处长让我兼职行政的时候,我开始有点动摇了....当时,计算机教研室的黎主任提醒过我,建议我还是不要放弃专业教学,可惜了...但是那时候年少轻狂....觉得自己很能干...所以我开始了双肩挑....结果是什么?我耽误了最宝贵的学习时间,致使我读完了电子科技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的硕士生课程后,错过了继续进修的最佳时机...这就是十年前那个年少轻狂的我...现在想来,真的是可惜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20919-581840.html

上一篇:悦纳自己,快乐风雨行
下一篇:有关信息甄别理论及其应用的几个思考
收藏 IP: 125.71.128.*|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