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母亲的眼泪

已有 3069 次阅读 2011-12-22 20:17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又在外面哭,边哭边叙述自己在家庭生活中的"不幸"....我坐在书房,没有出去....因为我的确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
在外人看来,母亲应该是很幸福的,但是至今,她仍然觉得自己非常不幸....
    说实在的,每次,看到或听到母亲哭,我的心情就特别不好受...作为女儿,我期望她能开朗一些...不要老转牛角尖...但是,无论我怎么做怎么劝,她都难以改变...
    今天是冬至节,母亲听我的建议到某超市买了羊肉,觉得很划算,味道也很好...比在菜市和餐饮门店买都实惠很多...然后,问我,为什么知道超市比外面实惠...我随口就说,因为去年我就是在超市买的,觉得很不错....然后,问题就来了....
   妈妈接着问...你去年买羊肉,为什么没有喊我去吃?....我当时在厨房,没有注意到她的表情,直接就说了真正的理由,因为当时婆婆在我家,我担心她们在一起吃饭又会发生什么不愉快...
    (现在想起来,觉得我当时真不该"口不择言"...但说实在的,以前的记忆中我们家好象就也没有过冬至节的习惯,所以,当时婆婆说冬至去买羊肉吃时,我就直接跟婆婆去超市买了.....哎!...今天这件事情也再次给我提了醒,以后过年过节,一定要想得再周到一些,但凡过年过节,包括以前不过的节,都要考虑到双方父母的感受...)
     唉!...现在母亲还在书房门外继续述说她的"不幸".......
     除了沉默,我还能说什么?
     听着母亲的"唠叨"...我的头很大...明天还有6节课....本来打算今晚再好好整理一下讲义...
     无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20919-521048.html

上一篇:除了“记忆”,电脑还应该学会“遗忘”
下一篇:什么是幸福?
收藏 IP: 222.18.127.*| 热度|

6 曾新林 杨晓虹 许培扬 高建国 袁文常 孟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1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