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IRM,想说爱,不容易...

已有 2345 次阅读 2011-3-21 16:51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信息资源管理, IRM

   IRM,信息资源管理...第一次听说这个名词就感觉挺好,虽然当时还不知道它具体指向内容...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对我而言尤其对路...凭着兴趣,在没有任何外界的压力的情况下,我开始尝试自己找相关的书来看...然后尝试关注网络上所有它的讯息...后来居然还尝试申请了它作为学院的公选课,第一次上IRM,以公选课的形式...下面是来自不同专业,甚至是不同年级的学生,大一到大三不等...学生很多,看得出和我一样,对IRM存在浓厚兴趣...那次课程课时很短,32学时感觉一晃而过...
    后来,又被学院安排上了一门与此相关的课程统计信息管理...感觉也很不错...
所以,当去年教研室主任跟我商量让我接电商的IRM,我几乎没有犹豫就应了...后来才知道,大家觉得这课不太好上...除了我感觉良好...
   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这两周,突然感觉不好了,究竟是什么原因?估计是最近学习思路改变了...对纯理论的东西有点质疑,更期望能在实际生活中找到一些突破口...但仿佛有些难度...理论上很顺当的东西,现实可能完全行不通...我有点郁闷了...感觉不巴适...我不想再做个IRM的理论家,我想学以致用,解决实际的IRM问题...但是,路在何方?
    其实,现实IRM问题很多,比如存在的每个身处信息社会的人都会遭遇的PC中信息资源管理的问题...还有启动一个项目后,如何对项目相关信息资源进行管理等等...或者现在物流资源整合中的信息资源管理....还有很多...如何理论联系实际?这是一个问题...
   突然有点后悔选了教材...因为我想讲的可能越来越和教材不搭界...我在追求的,试图改变的...是否真正适合学生?学生是否能适应?....这都是问题....纠结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20919-424836.html

上一篇:回忆治疗和护理宝贝湿疹的心路历程
下一篇:能否换种方式做科研...
收藏 IP: 125.71.46.*|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