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家有湿疹宝贝(1)

已有 3388 次阅读 2011-3-8 11:32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宝贝

   昨晚,又没有睡好,看着宝贝痒得哭的样子,我的心如刀割...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所有能想的办法都想过了,也试过了,但是都收效甚微...
   宝贝生下来时,皮肤很好,脸上偶尔有一两三颗小红点,很小很小,而且一两天就自然消失了...所以也没有太在意...二十天左右,社区医生上门服务,说小孩可能热到了,让我们要少给他穿点...还告诉我,要多吃水果蔬菜,补充多种维生素,这样奶水才更有营养...
   二十五天左右,宝贝的湿疹越来越严重了,两个小脸红得很...
   三十天,宝贝满月了,我抱着他去了皮研所,医生开了一些药,我不敢给宝贝用,还是他二姑忍下了心给他涂的,效果当时还不错,用了两次药膏,宝贝的脸明显好了很多...
   三十五天左右,湿疹再次复发,在外婆的打听下,我们找到了一家名为田婆婆的洗灸堂,尝试了下,当时效果也不错...
   宝贝四十天,办完满月酒后,宝贝的湿疹又发了...还是脸上...感觉是越来越严重了...
   宝贝三个月时,湿疹开始蔓延到肩部...
   宝贝四个月时,湿疹全身爆发....
   我们去了成都最好的医院,中医西医,看了能找到的最好的专家...还是无果....好了又发,发了又好...
   外婆到处求医问药,半夜起来给他挂号,很是辛苦...但效果还是不明显...还是继续发....不过没有以前那么严重了...
   直到遇到市儿童医院的夏隆江医生,他很年青,但口碑非常好,挂他的好要半夜三点起床...厚着脸皮想去补号,最后,哭着补到了一个号...才被告知,这是特异性皮炎,这是唯一个个给我这个诊断的医生,他给我推荐了一本书,郝飞的特应性皮炎...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你的宝贝需要你精心照顾,药只是辅助...关键在于食物和环境...这是医生解决不了的问题...你们做家长的必须要配合医生治疗...我们尽力在三岁前治好他...他还送了我一包药...说是自制的...
   回家后,我上网买了书,开始认真研究食谱...后来,宝贝的确好了很多...
   现在,又到新学期...湿疹又发了...这次居然是下半身更严重,小屁屁和腿...其次是脸....我的天啊!真可怜,甚至让我萌发了想辞职在家天天守护他的想法...
   虽然昨晚没睡好,但今天天气很好,让我可以以比较好的心态来回顾宝贝悲惨的湿疹史...
   我们有一个湿疹宝贝群(83443513),里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妈妈...都同样为宝贝湿疹所痛心...
刚刚看了一个朋友的博文后,决定把宝贝的湿疹史写出来...希望科学网有兴趣研究这个病症的朋友有空看看........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20919-420013.html

上一篇:向无私奉献地信息科学家们致敬!
下一篇:做了母亲以后...
收藏 IP: 125.71.133.*| 热度|

5 许培扬 黄晓磊 邱嘉文 吉宗祥 孙学军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