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rmonism

博文

音乐魔棒

已有 3345 次阅读 2010-5-11 07:56 |个人分类:天和之路:一个父亲的育儿日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魔棒

音乐魔棒

曾纪晴

 

儿子在幼儿园与女孩子同桌。他的同桌喜欢看“巴啦啦小魔仙”,给他讲故事还给他看电影图画书。于是,他也迷上了“小魔仙”,经常回到家里就要看“巴啦啦小魔仙”的电视或DVD

 

上周,儿子居然说他要每周看一次电视了。一个星期过去了,居然还真的做到了!我问他是否不想看电视了。他说:“我很想看,但我不看!”

 

啊,儿子现在自控能力明显提高了嘛。为了巩固他的进步,我打算对他进行奖励。

 

上周五,我问他:“这个星期你表现很棒,说了一个星期只看一次电视,你说话算数,真的做到了。爸爸要奖励你。你打算要爸爸奖励你什么呢?”

 

“我要一个魔棒!”儿子开心地大声说道。

 

我以为一根魔棒不就是一个棍子嘛,应该几块钱就行,于是就答应他了。

 

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履行诺言,在经过文具店的时候停了下来,准备买魔棒。按往常惯例,我都是给钱让他自己去买。

 

可是,这次他死活不愿意自己去买,非要让我给他买不可。

 

“你要奖励我,就你帮我买嘛。”小家伙还挺会找借口。

 

“我奖励你只是同意你买一根魔棒,每次都是你自己去买东西的,这次也一样。”我坚持要让他自己去买。

 

但是儿子还是不愿意走进文具店里去。

 

“你是否不想要魔棒啦?你不买我们就回家了。”我故意这样说道。

 

“不是!我只是要你帮我买!”小家伙看来有些急了,声音都有些变调。他担心我真的不买东西就要回家了。

 

“为什么偏要我来买呢?”我真的不明白。

 

“你过来嘛!”小家伙拉着我的手就进了商店。

 

“魔棒在哪里啊?你自己去找。你知道在哪里吗?”我即使进了商店,还是要让他自己去找。

 

“你去帮我找嘛。你知道我要的魔棒是什么样子的吗?就是小魔仙手里拿的那种魔棒。”儿子在商店的一角轻声对我说,“我又不是女孩子,所以就你来帮我买。”

 

哦,原来小家伙是不好意思被人知道他要买这个女孩子玩的玩具啊。

 

“爸爸也不是女的啊,为什么要爸爸买呢?”我说道。

 

“你可以假装是给你的女儿买的啊!别人怎么知道。”小家伙居然能想到如此妙计。

 

“假如我真的有个女儿就好啦。”我感叹道。既然儿子能想到这个办法照顾他自己的面子,既然我已经答应过他,我想我还是照他的办法做吧。

 

我让儿子告诉我魔棒在哪,他很快地指给我:“就在那里!”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开了。

 

我将这根并不便宜的闪光五彩音乐魔棒买下了。我让儿子拿着它,原本以为他会很高兴,谁知他根本就不接,呵呵,原来他是害怕被人看见啊。我让商店服务员拿了一个塑料袋将魔棒包了起来。这回他才高兴地拿在手上。

2010-5-11

(注:博客所发博文皆非参赛博文。)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2021-322576.html

上一篇:关于退出“科学网博客大赛”的严正声明
下一篇:幼儿园已成中国最危险的地方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柳东阳 吕新华 黄丹萍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