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rmonism

博文

初试啼声——儿子参加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已有 4833 次阅读 2010-3-30 23:00 |个人分类:天和之路:一个父亲的育儿日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英语, CCTV, 幼儿园, 大赛, 希望之星

初试啼声——儿子参加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曾纪晴

 

儿子才上幼儿园大班,按理是不让参加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广东赛区的比赛的,因为比赛规定参赛最低年龄段为小学二年级。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给组委会写了一封信,说明儿子英语如何厉害,甚至连初中的英语都能读了,能否批准参加比赛。组委会回信说,如果你的孩子有信心的话,可以批准参加小学二年级组的比赛,不过不会因为你孩子年龄小就照顾,比赛跟小学二年级同学一视同仁。我非常兴奋,因为这是孩子参加的第一个比赛。

 

初赛只是根据公布的规定朗读材料朗读录音,然后寄送给组委会,由评委评阅打分,分为ABCD四级。我把朗读材料下载下来,用录音笔录下孩子的朗读,还配上了音乐。我把孩子朗读的录音寄给了组委会规定的接收邮箱。

 

接下来就等待初赛结果。初赛的淘汰率是50%,分两批公布晋级进入复赛名单。第一批晋级名单中找不到儿子的名字,我想应该第二批名单中该会有吧。可是,在等十几天后,第二批晋级名单中还是没有儿子的名字。

 

大赛已经进入了复赛名单确认阶段,未晋级的参赛选手也收到邮件通知领取纪念品。但儿子什么消息也没有,既没有在晋级名单中,也没有收到未晋级通知。这是怎么了?

 

昨天下午,突然接到大赛组委会电话,告诉我:“你的孩子初赛成绩是A。你的孩子是一个特例,由于本次大赛最低年龄组是小学二年级,所以我们不能公布你孩子的初赛结果。这几天我们正在忙大赛的事情,所以现在才通知您。我们专门讨论了你孩子的事情,决定不公布成绩,你的孩子可以进入复赛,但是我们告诉你,不管他复赛成绩如何都不能进入决赛。因为进入决赛就意味着要公布,而这是不允许的。你们自己考虑要不要缴费进入复赛吧。”

 

原来如此!

 

复赛是听力和基础知识测试,答题是选择题。我相信孩子复赛也是没有问题的,但参加一个注定不能出线的比赛,而且缴纳不菲的费用(299元),是否值得?

 

最后,我告诉儿子:你比赛得了A,就是最高分,你赢了,你很棒!

 

2010-3-30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2021-307532.html

上一篇:中国晴
下一篇:中国社会道德滑坡的原因找到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