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静书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chencn 修身、躬行、励志、求真

博文

留美札记-银行开户与刷卡消费

已有 4462 次阅读 2010-12-23 21:1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留学, 美国, 消费, 刷卡, 银行开户

          第五篇  银行开户与刷卡消费

先去美国社会安全局申请社会安全号(social security number,SSN),相当于中国的户口档案号码,数据库是联网和共享的,不管你迁移到任何地方,这个号码都是唯一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政府权威号码,表明你已经在政府记录了基本个人信息,可以查找到个人的住址、雇主、联系方式、是否美国居民等信息,在很多社会活动中都需要填写社会安全号,比如报税、考驾照、买保险、上学、买车、贷款、网上购物缴费等,先在社会安全局的网站上查到住处附近的一个办事处,带上护照、DS-2019表、租房合同等资料,在进门处先领一个排队号,在办事大厅等候,当叫到你的号码时再到办事窗口去,一个中年女公务员接待我,把我的资料复印了一份,告诉我会寄给我社会安全号卡,是免费办理,约两个星期收到社会安全局的信告知约2个星期内会办好,又过一个星期收到了社会安全号卡,我的感觉是简单快捷、程序清楚.带上护照、社会安全号、租房合同、DS-2019表等去上班附近的Bank of America办理银行开户手续,先在银行的面谈处签字约谈,填上到的时间、办理事由,面谈轮到我时一个工作人员会叫我,是一个年轻的女工作人员接待我,告诉她我是来办理新开户的,她很热情的表示欢迎,让我填上一些表格,我填的部分比较简单,就是一些基本信息,但表格的说明非常详细,我现在也没有去看完和弄清楚,都签署名字,我一份,银行留一份,银行工作人员把每份表格的意思向我解释了一遍,虽然我听了半懂不懂,只好点头了事,还照了像,很快就拿到了有我照片的银行信用卡,上面有卡号、有效期、确认号,这些数据在以后的网络支付时是要用的,随后寄来了有我姓名地址的支票本,都是免费的,本来介绍我去开户,介绍人和我都有点开户奖励的,但由于没有及时去办理和介绍人离开了,这个费用就为银行节省了.有了这个卡,可以在银行里存取钱、ATM机上取钱、刷卡消费、网上购物等,后来再把工资每月自动转到卡上,免了每月拿支票和存储手续了.巧的是因为是Bank of America 银行卡去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参观时还享受一次免费参观的优惠.有了银行卡,去买菜、商店购物等象美国人一样都刷卡消费了,购买电话卡、安装网络都是网络支付的,方便简单,准备买一个笔记本电脑,先到DELL电脑公司网站查好型号,按网络购买程序填写好购买清单,用信用卡网络支付,三天就收到了从公司快递寄来的笔记本电脑了,再把购买清单等资料寄回公司,不久还真收到了公司承诺的购买返还款250美元,电脑实际只付500美元,这是第一次在美国体验购物返款,还有返还全部购买款的,等于是全部免费,但其商业用意不太明白,也许是广告或增加周转资金?美国还真有免费午餐,也感叹美国的商业之发达和做生意之精,作为居家过日子,经常关注广告也是一个节支持家的好办法,在国内对广告的认可不高,因此,在这里也很少去认真看看广告,省钱的机会可能也错过不少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18247-396657.html

上一篇:留美札记-租房
下一篇:留美札记-全家团聚
收藏 IP: .*| 热度|

1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0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