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静书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chencn 修身、躬行、励志、求真

博文

留美札记-第一篇

已有 4436 次阅读 2010-12-21 21:2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札记, 留学, 美国, 巴尔的摩, 时差

留美札记

          陈临溪

题记:真实记录在美国生活的所见所闻,感受中西文化碰撞,品味百态人生。

                                       2005710   星期日

 

第一章            初来乍到话生活

第一篇     落地美国

2005314日下午,已是夜幕街灯初放的时候,当乘坐的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客机稳稳降落在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BWI)的时候,我意识到漫长的跨洋空中旅行结束了,终于落地美国了,一种全新的生活即将开始,心里充满了好奇、迷惑与忐忑不安。

拖着两箱行李肩上背了一个小包,走出机场,三位博士同学开了两部车来接我,他们笑我其实只要一部车就可以把行李接走,还可以省下来回过海底隧道的四美金,尽管把能想到应该带来的东西都带上了,后来发现真象他们说的最好连牙签也带上。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很快到了我的第一个落脚地方位于城南的Folcroft街同学的家里,街名的第一个字母按顺序取名,后来干脆就简称F街,初到美国能有地方住下,比电影《北京人在纽约》从机场接回扔在地下室,不知道要幸运多少倍了,虽然电影有些夸张,但艺术也是来源于生活呀。对于路旁的古木林荫,大片的绿茵草地,误以为汽车市场的停车场,汽车长龙组成的夜景,家家门前停满的汽车和这么多的单行道,都感到新奇,同学李说刚来都一样,其实美国都是这样,不必惊奇,都是司空见惯了吗?确实如此。

同学杨亲自下厨,晚餐有四季豆、鱼、花菜、西红柿蛋汤等,还准备了几罐啤酒为我接风,同学林出乎意料地说今天正好是他四十一岁生日,真是太巧了,气氛更加热烈,大家纷纷欢迎我的到来,也祝他生日快乐,马上用他们的手机拨打国际长途向老婆、母亲和导师报平安,在这里是晚上了,中国正是白天,第一次感觉到有时差,这里是东部时间,有十三小时的时差,夏时制正好十二小时时差,尽管已是在异国他乡,但好像就觉得在广州的一场同学聚会一般,暂时住在同学的客厅里,不知是由于时差还是过于兴奋,似乎还没睡多久,一缕明亮的晨光,让我感觉确实是到了美国。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18247-395916.html

上一篇:从武水河畔到大西洋彼岸
下一篇:留美札记-签证之路
收藏 IP: .*| 热度|

4 王海辉 唐小卿 许培扬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4 0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