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绍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rstone 医学、人文、价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博文

综合性癫痫诊疗中心与癫痫监测单元的组织与实践

已有 2896 次阅读 2013-4-1 20:08 |个人分类:讲学资料|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伪科学, 中心, 监测, 癫痫, 诊疗

癫痫,是一种古老的神经系统疾病,但迄今仍没有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曾经有位山西的病友,辗转通过中央电视台的节目组电话联系到我,要求我救他一命。因为癫痫发作,他在当地以及省里的大医院多次就诊看过,药吃了不少,效果越来越差,以至于下不了床,走不成路,当地医师告诉他家人没得救了!通过问询,我知道他这是药物中毒反应,遂要求他减停药物。三天后,他欣喜若狂地打来电话,告知能下床,能走路了,感谢我的救命之恩!宽慰之余,深感无语。

 

还有一位年轻女老师,十年前就诊断为典型的颞叶癫痫,我建议她手术治疗。但她和家人始终将信将疑。其后的十年间,她在山西运城、河南郑州、山东威海等多地“癫痫专科医院”诊治,采用包括,背部皮下埋线、中成药(不知其中都是什么东西)、头皮下埋植磁铁等五花八门的疗法,或给与多达五种以上的抗癫痫药物,花了很多冤枉钱不说,结果是症状不仅无缓解,记忆学习能力越来越差,生活质量严重受影响,工作也丢了。后来我给她做了手术,癫痫控制了,但她因长期癫痫发作所致的共患性精神残疾我却奈何不得!

 

另一位患者,通过亲友得知我们从事癫痫临床研究后,从浙江诸暨来找到我看病,确诊癫痫,经评估适宜癫痫外科治疗,取得知情同意后接受手术,十年后随访,顺利恢复,几乎未再发作,既能照顾家人孩子,还能坚持工厂工作。家人非常感谢,我也很满意。

 

规范诊疗是我们追求的基本目标,这是抵制江湖骗子,伪中医,现代伪“高科技”忽悠,以及不负责任的庸医的祸害,造福病患的必须。

 

科学不会自然而然地战胜伪科学,要靠你我他共同去努力!

 

综合性癫痫诊疗中心与癫痫监测单元的组织与实践.pdf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09977-675952.html

上一篇:医师职业精神
下一篇:医疗风险:认识评估和管理
收藏 IP: 124.117.168.*|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