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自愿挨棍子

已有 3547 次阅读 2012-12-15 20:48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周一,折腾了快一年、平白耗费了大量精力的烦心事终于可以算作了结了。写篇简化的小文与之告别,不管好与坏,无论是与非,告别噩梦是王道。

 

王婶:这孩子,天天在我眼面前晃悠,你还是到对面老艾家玩玩去吧。

孩子:我不愿意。

王婶:你要去对面老艾家玩的话,我和王叔给你买棒棒糖吃。否则的话,看我打你屁股。

孩子:别打别打,给我棒棒糖,我出门了。

王叔:记着中午回来吃饭!只要回我们王家,不管哪个叔伯姨婶家都行。如果呆在老艾家不回来,我要打你20棍子。

王婶:给你棒棒糖也有我的份,回来一定要回到我家,如果你回来不到我家而是跑到叔伯姨婶家的话,王叔虽然不打你,但我要打你20棍子。

孩子:好的。

......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没无奈。

......

孩子问王婶:老艾家想留我吃顿午饭再回来,王叔现在联系不上,你是准还是不准啊,你如果准的话,王叔那边还要我再去说一声么。

王婶:老艾留你吃饭是好事啊,反正我和你王叔都不用付饭钱,没问题,回头我和你王叔再说一声就行了。

​......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可以有开心的午餐,一直开心到傍晚。

......
孩子问王婶: 老艾家还想留我吃顿晚饭,准还是不准啊。

王婶:不行,吃一顿午饭就行了,快回来吧。

孩子问王叔:我回来咯。

王叔:前面你答应我中午回来吃饭的,现在你晚上才回来,看我打你20棍子。

孩子 : 王婶啊,早上我问你的时候,你不是说会和王叔说一声的么?

王婶:啊,我忘记了。

......

^%$&*^(*&)(&(*)

......

王叔: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你什么理由,你没经过我同意就不回来吃午饭,这20棍子是必须的。

王婶:我已经尽力和王叔说了,没办法了。再说了,我虽然说过会和王叔说一声,但你还是得有王叔书面同意的呀。

孩子:你看,以前老艾家留人吃饭时王叔从来都是同意的,我只不过被你误导手续上漏了一步呀。再说了,当年大哥去了老艾家故意不回来,王叔也没打他棍子啊。二哥当年故意不回来甚至都入赘老艾家了,如今再回来王叔不但没打棍子,而且还赏了他一筐棒棒糖呢。怎么我这种最忠心的反而要挨棍子呢?我找爷爷去,让爷爷和王叔说一下就没事的。

王婶:千万别让你爷爷知道,我再和你王叔说说。

*&&(*^&*(%^*......

王婶: 办妥了,和王叔私下说好了,考虑你的特殊情况,不用打你20棍,打4棍子就行了。你服还是不服?不服的话就去和王叔打官司,王叔肯定会赢,他本身没有错呀,这样就不是私下谈好的4棍子,而是按照规矩来,20棍子。当然你可以接下来为这20棍子再和我王婶打官司。打官司的话你我都有错,一人一半那就各挨10棍子。而且你后面还是得吃我做的饭的,如果你想打完官司跑到叔伯姨婶家吃饭的话,当年你答应过要先挨我20棍子的...... 愿不愿意领王叔这4棍子?你自己拿主意吧。

孩子:我愿意。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04160-643017.html

上一篇:赢在起点,输在中途——提早读书的利和弊
下一篇:晚秋
收藏 IP: 58.25.152.*| 热度|

4 陆俊茜 刘玉仙 蒋德明 袁贤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