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老同学写的博文[3]:淘宝与监督

已有 3425 次阅读 2012-8-16 12:06 |个人分类:老同学写的博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读书心得, 潜规则, 教研室

这篇是老同学刚要读初二的儿子刚写的文字,放我博客里看大家的评论。
-----------

第三篇:淘宝与监督

       自从老妈放暑假以来,又干起了,甚至是变本加厉地干起了一件她最喜欢的事情——淘宝。
       老妈是淘宝各种商品的忠实客户。自从认识淘宝以来,她已经买了数不胜数的商品。以前,她买完东西以后,都会对我和老爸说:“呜呜呜,我又败家了!”现在,几乎每天中午午睡前,她都会跟我说:“如果有快递,你帮我签一下。”这些包裹当然不会莫名其妙地飞到我家。老妈每天上午打开电脑都会登录淘宝,然后领“淘金币”。我也搞不懂这是什么东东,据老妈说有这个东东物价就会下降。所以老妈经常就一不小心买了个什么。
前天,老妈突然对我说:“儿子,以后监督老妈,不许再让我淘宝。”我不禁十分疑惑。不过,这种管老妈的权利不要白不要。但我又担心老妈也会对我“多行不义”,在三思之后,我谨慎地接受了这个“美差”。
       两天半过去了。在这两天里,老妈没有接触淘宝,我也没有管她。
      今天,我准备“表扬表扬”老妈:“老妈,这两天你没上淘宝嘛,不错不错。”老妈也作出反应:“那是因为我自觉,你根本没有监管我。”“可是,我的监管任务就是提醒矫正你的错误行为,你那么自觉,也就没我事了。”我为自己辩护着。当然,我认为监管的任务与职责也仅在于此。
       中国有那么多的监督管理局,我爸爸就在其中一所。从国家,到省,再到市,这么多局,管理属于他们管辖的出轨行为。其实,每个人如果都能做到自己该做的,不做不能做的,就不需要这些“监督管理局”了。然而,现在还是有那么多问题。监督不利是一个方面,但更重要的是那些人,那些给监督找麻烦的人,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或者经不住诱惑。这归根到底还是素质和道德问题。
       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公民的素质修养还是个大问题。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一个有素质,有道德的人,为其他人送上一份便利,为国家出一份力。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04160-602764.html

上一篇:老同学博文[1]:逃避不失为一种方法
下一篇:女儿语录:奥运会
收藏 IP: 58.25.157.*| 热度|

4 陆俊茜 王春艳 赵斌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0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