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2年不用手机

已有 3808 次阅读 2012-2-28 11:37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手机

 

花点手机费还是花得起的,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于是失去了很多帮助国家扩大内需的机会。

 

平时三点一线,又总觉得手机是个很高档的东西。所以我用手机起步晚,工作几年快到了世纪末才买了手机。是那种预先付话费的手机。

 

一日,闲来无事回复了一个广告短信,回复一下,它就发来一串选项,可以订阅各种东西,于是一层层选项看下去看到底有什么。突然,出问题了:一个回复短信过去后它不再发来选项,直接算我订阅了。

 

一个月好像是要30块钱,心中真是心疼啊。马上打电话过去想商量看能不能取消订阅,却发现手机没办法用了。找到运营商,原来是因为手机中原先只有5块钱话费,被它一下子扣掉30块短信订阅费,马上算我手机欠费停机了。取消订阅则是不可能的。

 

欠费就补上呗。但即使补上,运营商也要过几天才会将我的手机重新开通。

 

更让人气愤的是,正值月底。过几天就是下一个月了,我订阅的短信一个月短信只能管这几天。而这几天却因为这个订阅造成手机停机没法接收订阅的短信。

 

于是陷入陷阱:因为订阅了短信,所以手机欠费停机;因为手机欠停机了,所以订阅的短信收不到;等欠费问题解决了,订阅的短信已经过期了。花了30块钱,就换来几天停机,啥服务也没享受到。

 

运营商推给平台、平台推给商家,商家又是外地的。发扬秋早年菊打官司的精神,拼着家里巨额长途电话费,结果还是没解决掉。秋菊是幸运的,她官司打成功了,俺则彻底屈服了,只是以后逮着机会换了个运营商。

 

刚出国时,想想一年就回去了,就别用手机了。在国内先向运营商咨询,答复是只要订一份套餐,再预存200块钱,就可以开通国际漫游。只是每个月得打个客服电话开通一下。于是我订了最便宜的套餐:8元人民币,可以免费收短信。就靠它再美国过日子了。

 

这里仍有陷阱:很多智能手机会自动升级软件,造成巨额国际流量费。好在我早有准备,我的手机本来就不够智能,然后平时啥软件也不运行,就当个短信接收器。

 

收到短信怎么回复?电脑上用飞信啊。

 

实在要打电话怎么办?用老婆手机啊。

 

别人要找我怎么办?发E-mail啊。老板也找我要过手机号,我把号码报过去,老板问区号,我说先拨中国的国家代码......国际长途。老板赶紧绝了给我打电话的念头。

 

这么紧紧巴巴地过着。

 

后来加拿大的同学要给我打电话,告诉我gmail可以免费打电话听电话啊。但我浏览器上gmail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话筒啊。

 

查呀查,原来光人在美国还不行,还得把gmail也设置成英文的才行。折腾了半天,终于成功了。分配你一个和普通手机看不出区别的号码,就可以当普通手机用了。别人打进,用电脑接或绑定其他手机接;打出时直接用电脑。美国、加拿大等各个地方互打都免费。真是不平啊——老美这么有钱,打电话还全免费。

 

后来才发现,我国内的手机在美国打电话其实话费也不是特别贵,之前每次看漫游的短信:您漫游到了AT&T非优惠网络,...... 后面列出的是连串高价。心里总是纳闷,为啥要给我非优惠网络呢,难道我没有资格用优惠网络?快回国了才明白原来用什么网络要自己在手机上选的。选了T-mobile,于是看到打国内电话只要0.99元/分钟。只是我再也用不着了。

 

临回国,才知道国内也有免费电话了,手机或Ipad上装个“微微”软件,PC版还在推出之中。中国、美国都可以用,可以免费互打,虽然有时间限制,但也足够用了。试了一下,打到国内通话质量还不错。

回头看来,其实并没做到2年不用手机,还是各种形式在通话,所以并没真正体验到不用手机的世外桃源生活。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04160-542101.html

上一篇:Farewell Party(2)
下一篇:坐飞机的不同体验
收藏 IP: 65.60.175.*| 热度|

1 邵明飞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