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体验直升飞机、炸弹威胁

已有 2789 次阅读 2011-8-12 09:31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class, 停车场, 直升飞机, 小巷子


昨天傍晚散步去超市,回来时看到一架直升飞机在头顶飞过几圈。来美国后对这个已经司空见惯,因为经常有警察的直升飞机在巡逻。但走了一半的路,老婆 发觉这次飞机飞得格外低,飞到后来几乎贴着房顶在飞了。我开玩笑说:它在盘旋呢,在抓捕罪犯。路旁有两辆警车呼啸而过,我开玩笑说:他们正赶去增援呢。话 说完,忽然感觉这个飞机这次确实和以前不同,真的在盘旋,一圈又一圈,一路走来,它盘旋的圈子越来越缩小,盘旋的中心竟然是我们租的房子!

 

有了这个发现后不禁兴奋起来,心跳不免加快。想象着一个持枪匪徒流窜到我家门口,上面直升飞机咬住匪徒,指引下面警车追捕。这倒从来都没有见过。

 

走到家隔壁的教堂门口,果然发现了一辆警车在停车场掉头。以往都是行人优先,这次警察示意让他先来,我们等着他挪腾车子等了好久才得以穿过停车场走到家门口。

 

准确地说,直升飞机不是绕着我家盘旋,而是绕着我家门前的那个街区。围堵的重点就是门口那个小巷子,靠近我家门口的那个巷子口由这辆警车把守,巷子 里面还停了好几辆警车,外围还有很多似乎是骑自行车的警察,自行车后的灯一闪一闪的。绕到巷子的另一头时,直升飞机离去,警察开始撤。这才发现巷子另一头 大大小小的警车就更多了,一辆又一辆地从巷子里面开了出来。

 

可惜没看到巷子里面的故事,也可惜没带相机,就贴一下去年11月份的炸弹威胁作为补充吧。那一次的阵势比这次大多了,只是那次由于没有直升飞机、而且不在我家,所以不像这次心跳那么快。

 

回顾去年11月份的炸弹威胁:

 

一早收到OSUToday邮件,以前每次都跳过去,今天看到标题有“Safety message“字样,遂打开来看看,没想到是说校警收到FBI警报,学校的主图书馆和三个实验室有炸弹威胁,校警在和FBI及消防部门一起调查。本以为 是过去时,仔细一看是现在进行时。于是骑车过去看看。

难得的阴雨天,学校里到处是警车,几幢楼都已经用黄线拦住,人都疏散了,楼里面灯在闪,反复播放着语音提示。尤其三个实验室,就在计算机楼后面,从 我的实验室所在楼开始,连续几幢楼都封闭了。楼边马路上塞满了各式汽车,看车上的文字,有消防部门的Bomb Squad, EHS Respond Team等。

ALIM3311

ALIM3315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04160-474358.html

上一篇:体验房车生活
下一篇:寒门教师有没有春天?
收藏 IP: 65.60.175.*| 热度|

3 刘光银 曾新林 张亮生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8 0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