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临时驾照到手

已有 4629 次阅读 2011-3-10 10:58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行车, 驾照, 交规

从下了车去排队到拿着新到手的临时驾照重新上车,只需要一个小时。

 

第一个窗口排队,先领号、检查证件、查视力。查视力比交规考试难,不像国内只要说上下左右就行,这里看的是数字。戴着眼镜套在一个仪器上,很注重卫生,额头接触处垫着小纸条,每检查一个人换一张。其实数字很容易看清,几行三列的格子,每个格子一串数字。难在还要听指令:“line from left”,“line from right”。我晕了,这是什么意思?从哪里往左往右找数字?陪我来的热心的基督徒帮我复述了一下,原来是第四行的左边的数字。我读数字一向要在脑子里转几圈,一串数字刚读完,还没来得及缓一下,又来了一条指令:“line from ...”。又晕了,又需要转述,弄了几遍,突然明白,原来是line 4 left,就是第四行左边一列的数字。如果中间来个line 1, line 2, line 3都不会听错掉,偏偏一连考了几个全部是line 4。弄明白要我做什么了,后面连续的指令就容易了。终于通过视力检查。背交规时,看到如果视力不行,可以换个眼镜,但这样只有用度数合格的眼镜才允许驾车。但我不是度数问题呀。

 

坐等叫号,交表,安排我到9号机位。

 

为了不让陪我来的老人等太久,我选了中文考试。中文果然爽,不像英文得一个字一个字地看。虽然是繁体字,好在我们以前读书时尽管不教繁体字,但要求能读懂繁体字,再加上读过几本繁体的书,看繁体已经不用一个字一个字读了,眼睛一瞟,就知道大概意思了。而且这个考试每答完一题都显示正确答案,不确定的可以先跳过去,累计到答对30题,就自动通过了。题目非常容易。

 

继续填表,等待,检验表格,发现头发、眼睛的颜色我填的是black,但打印的表格上记录的是brown。我说:我的头发是brown?不是black? 对方非常确信地说,是brown,眼睛也是brown。我晕了,我们一直说自己是黑头发黑眼睛啊,而且我的头发是属于比一般人偏黑的类型的呀。眼睛么,仔细一下,虽然瞳孔里面是黑色,外面一圈倒确实是brown。难道老美不用black形容头发眼睛?算了,不就一个颜色么。继续下面的流程,拍照,再等待一会,临时驾照就出来了,上面也标了两个brown

 

出来问陪我来的基督徒:我的头发、眼睛到底是brown还是black? 回答是:当然是Black呀,于是帮我进去再问一遍。里面的人说不要紧,如果对这个比较在乎的话以后正式驾照可以再改回来。

 

没想到临时驾照这么简单,立马到手,可以当护照+DS2019表用了。而且只要边上坐个有驾照的人就可以开车了。在国内学车时很惊讶于还没怎么学会就被教练带到马路上练车了,知道底细以后走在马路上就老是担心身边川流不息的车子里是不是也是还不会开车的驾驶员在开。如今发现老外更夸张,交规一背好就可以开车了,要知道即使身边坐着有驾照的人,他没有教练的经验,车子也没有教练刹,真是危险。不过也许开车本来就不危险,危险都是人为造成的。新手反而不会出车祸,大车祸大都是对自己太自信的驾驶员造成的。

 

看交规时发现不少有意思的规则。

 

印象最深的是骑车人非常灵活。骑到人行道上具有行人的全部权利和义务,也可以骑到汽车道上,则具有机动车的所有权利和义务。还可以骑在路肩上。路口左转时,既可以像行人一样走个直角,也可以堵在道路中间贴黄线的快车道,堵在大转弯的汽车前面来个斜角穿越。以前看到这种场景还以为学生骑车乱过马路,现在发现原来还是有这个规矩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04160-420717.html

上一篇:杂感乱弹
下一篇:教堂的苏格兰交响音乐会
收藏 IP: 65.60.17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 1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