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杂谈】我不知道什么是恋爱,我该怎么办?

已有 5484 次阅读 2013-7-18 00:2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不知道

两个问题:问题一,我没有谈过恋爱,我该怎么办?问题二,我没有过恋爱的感觉,我该怎么办。其实一个问题,你想啊,就算谈了无数次恋爱,如果没有恋爱的感觉,还不是等于从来没谈过。无论恋爱还是恋爱感,其实都来源于我们自身,一种叫做孤独感的东西。孤独感又有两个层次,一种是世界上自由自己一个人的感觉,另外一种是世界上一个人都没有,也没有自己的感觉。感觉到世界上只有自己一个人时,随之而来会遇到一叫恋爱的礼物。感觉到世界上什么都没有,也没有自己时,会遇到另外一种叫做恋爱感的礼物。总而总之,若是没有孤单的心情,就不会有桃花来临,自己和自己做伴。

综述:没有谈过恋爱,说明你并不孤单,如果并不觉得孤单,又何须恋爱?孤单感,很重要啊,那是一种生命起源的感觉,什么都没有,连自己也没有的感觉。不仅仅是世界上只有你一个人叫孤单,世界上一个人都没有才叫完全的孤单,如果你还感觉得到自己,说明你并不孤单。这个世界上,小孩最“孤单”,脑袋里一无所有也没有自己,于是最是惹人爱,而且,值得爱。

胡扯:最近有个朋友手机屏幕摔花了,我说她的桃花运来了,其实桃花运一直都在发生着,只在心里能够感知孤单的时候才能感知到。心里有孤单,自然就有桃花运。当然,看到朋友的手机屏幕摔花了,就说她有桃花运,完全就胡扯嘛,只是很久没有见到她,突然见到她觉得她变了,依然成熟稳重但却幼稚啰嗦了,似乎有种小孩般的孤单感了,在我看来,这是已经准备好白痴一样去恋爱的征兆啊,真心希望她被一个能够欣赏她的男人砸到,哈哈哈。

 

更胡扯:另一个朋友,大学毕业,找了份工作,最近在团队培训,说是融入群体很困难,一进入群体就发蔫,我说这是处男症状第一条,是他找不到女朋友的真正原因。胡扯呗,没关系的事情扯到一起才好玩,只是,真的没有关系吗?以下为浆糊一样的聊天记录。

WW:目前俺还是很难去主动融入群体,从这几天的团队培训来看

DQ:我觉得你需要转移注意力,先结婚冲冲喜!你肯定还是单身。你最大的问题在于你放不开

阿四:我去,WW居然容不进群体,开玩笑吧?!
WW:你太不懂我了, 不过也没见过面

阿四:你周末搬个凳子去繁华服装市场坐一天,坐到你自己看旁边每个人都顺眼,你就可以融入群体了。这叫经验转移,理论上说,脑袋里面什么都不想的时候,身边接触的每一个人都会影响到你,他们的经验可以通过语言或者看见来传递。你还是群体经验太少了,脑袋里面想问题会忽略外面的世界。思想者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和世界隔离。孤独到极致是连自己都没有了,脑袋里面在想问题说明你在和自己做伴,你不孤独就不会有融入群体的动力。你这种思想者类型的人最不孤独了,融不进群体也算正常,说明你脑子活啊,哈哈哈。也不能怪你,主要是你没有进入群体的内在驱动力。越是群体中表现活跃分子,往往越是孤独,你自己脑子活,原本不孤独,没有那份孤独的恐惧做动力,自然就不那么愿意进入群体了,自己和自己聊多有意思啊,和其他人说话没劲透了。
WW:这点还算对头,前边瞎说,我都是自己跟自己玩得high
阿四:脑袋不要想啊,然后往人堆里面扎,如果不想说话,可以不说话,就当个弱智旁观者呗,目地只有一个,看谁都顺眼,这是我对你的建议。
WW:经常喜欢当观察者,然后露出诡异的笑容。
KP:阿四说的,倒是也有点道理,但这个吧,就得具体到人,如果在人群里确实很不舒服,也没办法。
阿四:嗯,不同人具体操作会不一样,路子那个路子啦。
WW:我现在真是人一多就蔫了。
阿四:哈哈哈,处男症状第一条。
WW:??
阿四:接着说,我这正好写个处男特征21条出来,欢迎列举啊,哈哈哈。WW嘛,恋爱应该谈过,不过可能恋爱生活和群体生活是相似的,一谈就蔫。这是互通的。
KPWW这个老处男。
阿四:为了摆脱处男的尴尬处境,为了更好的融入群体,为了找到女朋友,此事迫在眉睫,必须要突破思维上的定势,成为一个放得开思维束缚的人。思想者,最难摆脱的是受思维的束缚,那也是一种奴役,不自由。想啥呢?错过月亮的时候在思考,又错过星星,天都黑了,一个人睡觉,我和我自己做伴,思想者啊。

KP:总之,WW这个老处男。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01376-709055.html

上一篇:我们是一群单纯的屌丝,一无所有,热情依旧,这就是足球。
下一篇:希望与绝望
收藏 IP: 183.39.0.*| 热度|

16 曹聪 庄世宇 张鹏举 陆俊茜 蔣勁松 廖晓琳 刘洋 李汝资 汪梦雅 李宇斌 翟自洋 刘艳红 鲍得海 zzjtcm biofans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