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中秋十一,扫地阿姨 精选

已有 6755 次阅读 2012-10-2 01: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秋, 十一


《中秋十一,扫地阿姨》

 

中秋呢,爬了一下山,半山腰坐着。

远方的海,好大的海,前面的城市,好小的城市,顺便找了一下宿舍在哪里,还真给找到了。

应该是坐的太久的缘故,坐着坐着就好像长到土里了,从山腰看着上面的山顶,如同正中午等着晚上的月亮一样,好遥远,怎么都迈不开步子。

这一个人爬山,还真是辛苦,都立地成佛了。

 

晚上没有云,月亮看的非常清楚。

出去散步,路边一个还没上学的小姑娘,拿着一个白色的小灯笼,边跑边喊妈妈,我有孔明灯。

前面另外几个同龄的小孩,兴奋跟着喊:“孔明灯,孔明灯。”

这让我想起一个很有名的绕口令来:“灯笼是灯笼,孔明是孔明,孔明不是灯笼,灯笼不是孔明。”好吧,这是我编的。

 

去了一趟海滩,看着月亮,还真给看到了孔明灯,看来那个小姑娘没有骗人,她真有孔明灯啊。

就这么看着月亮,看着看着,月亮开始摇起来,左三圈,右三圈,想睡觉了,又有点睡不着。这样的夜,希望它长一点,不要这样快的过去,我没有想家,我一定是没有想家。

朋友打来电话,说是一起去酒吧,他们知道我寂寞,代表月亮来拯救哦,感动都快要哭出来了,好吧,去酒吧。

 

酒吧很热闹,大半夜的喝喝酒也好。

这个夜晚,你在想什么,我又在想什么,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只是不希望他过的那么快,希望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

四个男生,装着很成熟得样子,大大方方的去了酒吧。

喝了半打酒,抽了一包烟,看了一下美女,合着音乐跳舞,出了一身汗。可劲的唱歌,谁唱我都唱,别说,还真畅快。靠,原来我也能唱歌跳舞啊。

 

时间过的好快啊,比如睡觉吧,躺下去,然后再起来,中秋节就过去了,到了国庆,没有人知道,在睡去的这几个小时,世界发生了什么,其实什么都没有发生,因为睡着了。

 

今天加班,办公室就我一个人,还有另外一个,扫地的阿姨也加班。

阿四:“啊,你也在。”

阿姨:“我今天加班。”

阿四:“听说阿姨加班,我也加班。”

阿姨:“呵呵,中秋节怎么过的啊?!”

阿四:“昨天爬山了,后面的北山,爬到半山腰就下来了,爬不动,水也没有了。“

阿姨:“我们家中秋节也爬山,一大群人爬到山上。“

阿四:“你们会在山上过夜吗?“

阿姨:“是啊,那个时候年轻,一大群朋友上山,吃月饼,打牌,聊天,男男女女的,都还年轻,还有蜡烛。“

阿四:“那应该很多蜡烛吧。好浪漫。“

阿姨:“嗯,很多蜡烛。那个时候很疯的,没事周末就出去玩,骑着车,一大群人。现在他们叫我一起出去,现在不行了。“

阿四:“现在有了小孩,不比从前。这做父母的,小孩在哪里,父母就在哪里,总是围着孩子转。等小孩长大了,上了大学,你就可以和朋友出去玩了。“

阿姨:“嗯,现在年纪大了,50岁的人啦 。等退休了,还是挺想出去玩的。人玩的时候,就有精神。“

阿四:“阿姨一点都不像50岁的人,这年龄不是看身份证,要看精神状态的。“

阿姨看着我桌上的电脑,说:“你们年轻人学电脑,我也学不来,我女儿每天都玩电脑,说她也不听。”

阿四:“这学不会电脑,主要还是因为平时不用。我们平时要用,所以就慢慢学会了。我爸爸妈妈也不会用电脑,家里买了台电脑,周末可以和他们视频。阿姨也可以学,以后小孩长大了,离家远,电脑还是方便些。再说你这么年轻,学起来很快的。可能刚开始学的慢,不过慢慢坚持下来就好了。”

阿姨:“呵呵,我老公就说,你还年轻啊。

阿四:“你老公整天对你说,你还年轻啊,然后,你也对你老公说,你也很年轻啊“

阿姨:“哈哈,我也这么说他。

阿四:“你们家几个小孩啊?”

阿姨:“一个九岁的女姑娘,不乖,每天都玩电脑,还有一个5岁的儿子,儿子挺懂事的。”

阿四:“这小孩,总有一段时间不乖,不是小时候不乖,就是长大了不乖。等过了这段不乖的时候,慢慢就好了。再说了,这还不是遗传你,你这么喜欢疯,如果小时候也有电脑,还不是像你姑娘一样。”

阿姨:“呵呵,差不多,应该差不多吧,呵呵。”

 

阿姨:“你家哪里啊?“

阿四:“湖北武汉。“

阿姨:“很热吧?!火炉城。”

阿四:“是啊很热,主要是没有风。阿姨哪里人。”

阿姨:“广西梧州。

阿四:“梧州我不知道,广西我知道,去过柳州和桂林。读书的时候,先坐火车到柳州,然后再去桂林,那里的水真清啊。可惜其他的地方没有玩过,读书的时候没钱。”

阿姨:“那个时候我们也没钱,每周和朋友们一起骑自行车出去玩,没钱坐车。有时候爬山,中秋的时候去山上玩。他们现在叫我去玩,我就不去了。有个朋友得了癌症,他说得癌症有什么了不起,他说医生说他活不了多久,他说他现在好了。我们想给他寄点钱。“

阿四:“我上次去桂林,就觉得你们广西人能唱能跳的,人也乐观。这精神好的人,真可以治病。乐观的人,癌症也会好。“

阿姨:“我有一个小我两岁的哥哥。家里很有钱,现在盖房子的,我们就不行了。“

阿四:“有钱人也有有钱人的烦心事。人玩的时候,就会有精神。等孩子长大了,你也退休了,到时候和你朋友一起出去玩,多好啊。你这么能玩,他们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你也开心,他们也开心。“

阿姨被勾勒出来的一幅美丽景色坑住,进入了遐想之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01376-618446.html

上一篇:长高了
下一篇:从未长大,却在不断变老
收藏 IP: 116.6.21.*| 热度|

15 曹聪 刘艳红 李学宽 武夷山 徐建良 王芳 王春艳 陈国文 李宇斌 戴德昌 庄世宇 肖海 xqhuang zzjtcm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