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人身攻击该不该删,由谁来删?

已有 4007 次阅读 2011-6-1 16:4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office, style

调查:人身攻击该不该删,由谁来删?

 

博主按:刚刚这个博文被删掉了,可能里面我有引用骂人话和骂人图片。我把骂人话用XXXXX来表示,把“不当图片”链接给删了。

 

写给科学网:三条红线已认真学习,这篇博文,我看了又看,思量再三,才选择了“保存发布”。若是再删,我就不贴了。您说红线就红线,您的地盘您做主。

另外,您把我相册里的“不当图片”也给删了,这是为什么?似乎并没有这样一条红线啊?!谢谢您无声的教导,以后,我保证不再上传类似图片。挺无聊的,您也难受,我也难受。

 

科学网三条红线3条:

对于博主在博文和评论留言中发布政治上不当言论、对他人和机构进行人身攻击和言论诽谤、发布广告垃圾骚扰信息,除其相关博文和评论留言被直接删除外,编辑部将取消其账号使用权限一周。1年内因上述原因累计被处罚达3次者将被关闭博客,取消账号。

 

我很疑惑,什么才算人身攻击呢?

 

打个比方:我说:“XXXXX”。鬼王反咬一口,说:“XXXXX”。

这算人身攻击吗?人身攻击需要当事人来确定,还是需要科学网来确定?

 

如果让当事人来确定。

那么,我们都不觉得这是人身攻击。

我理解鬼王的意思,鬼王也理解我的意思。这不是骂人,是夸奖。

 

如果让科学网来确定,放到程序里运算,三条红线报警,都会被删掉。

 

出来写博文,人身攻击的情况偶尔会发生,并不是经常。有的是真人身攻击,有的是假人身攻击,不同的人身攻击,我采用不同的态度:

1 纯粹的人身攻击,充满恶意,而且完全没有逻辑,我从来不管。

2 确实是人身攻击,但是没有恶意,只是采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说明一个道理,我一般会耐心写回复。

3 表面是人身攻击,实则是夸奖,我一般不管,心里偷着乐。

 

问题来了,科学网老是喜欢替我着想。

上面的123,只要程序认为是人身攻击,统统删掉。

我个人,对于这种行为是不理解的,要删我自己早删了,根本用不着科学网动手。

 

做一个调查,人身攻击,该不该删?应该由谁来删?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01376-450438.html

上一篇:言论自由:给科学网提建议
下一篇:屎壳郎的一生
收藏 IP: 113.108.133.*| 热度|

11 许培扬 刘洋 鲍得海 徐明昆 吉宗祥 蔣勁松 汪梦雅 张树风 vigorous zzjtcm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4 0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